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传承粤剧经典 | 穗东街扶持夏园小学开展“粤剧特色班”

| 【图文记者 采薇 见习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部分图片由夏园小学提供 | 2021-07-21 22:49:30



淅淅沥沥的夏雨中,正值暑假的夏园小学内却响起了一阵鼓弦之声。原来,今天是穗东街扶持夏园小学“红豆花开”——“粤剧特色班”签约仪式举行的好日子!




夏园小学是“广州市粤剧特色学校”,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已经有十来年了。校内粤剧的文化氛围也十分浓厚,不仅有专门用于展示及训练的“小红豆粤剧馆”,各种粤剧的服饰及道具更是一应俱全。






穗东街党工委委员谢贤辉,穗东街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林少英,夏园小学校长孙文倩,以及广州粤剧院国家二级演员蔡金敏出席了本次活动。


当然啦,这么重要的活动怎么可能少得了校粤剧社团的学生代表及关心粤剧教学的家长们呢?同学们早早到达了他们熟悉的校园粤剧馆,对下学期的粤剧教学安排充满了期待。




这次签约是经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穗东街道办事处、黄埔区夏园小学和广州艺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方友好协商,确定广州艺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学校的粤剧项目进行“粤剧特色班”表演训练服务,就“粤剧特色班”教学服务达成的协议进行签署。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夏园小学“粤剧特色班”下一学期的训练计划拟定在周二至周五下午课后,每周各择两日进行教学,内容包括粤剧知识普及、粤剧的基本功、身段、唱功、步法、体能练习、折子戏排练等等。


对此,即将担负起教学重任的蔡金敏老师也是信心十足。他表示将会尽心尽力带好同学们,让大家在各种活动中大放光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