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党建引领文化建设,穗东街旧改工作获黄埔区领导肯定

| 【记者 采薇 见习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由穗东街党政办提供 | 2021-07-23 23:05:59



722日上午,黄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德开到穗东街庙头社区调研旧改工作,现场查看了庙头尚贤馆、夏园小红豆粤剧馆等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对穗东街党建引领文化建设促进城市更新改造的系列举措予以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穗东街党工委书记邹志强、副书记张仲宣陪同。




当天,调研小组一行人仔细考察了庙头社区的旧改工作进度。穗东街庙头社区清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据介绍,截至7月22日,庙头社区的旧改签约数已达1229栋,交楼超过1000栋,签约率达69.08%,进展十分迅速。




随后,调研小组来到庙头尚贤馆参观穗东街精心打造的红色展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馆的建设情况。据悉,庙头尚贤馆是穗东街以庙头村乡贤文化为依托,在村中原有九世岑公祠的基础上修复打造而成。该馆详细展示了庙头村千百年来的先贤故事、文化根脉,从扶胥古运河到南海神庙,将庙头这一千年古港的演变历史一一道来。


据介绍,尚贤馆刚刚建成开放不久,保留延续了原有的岭南建筑特色,融入庙头村浓厚的乡贤文化,吸引了不少庙头村民前来参观。已成为村民日常交流学习提升的重要场所,成为城市更新发展过程中,人们追寻乡愁记忆的精神家园。






最后,调研小组一行人来到夏园小红豆粤剧馆。在夏园小学小小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大家深入了解了小红豆粤剧馆的由来及现状。




据介绍,夏园小学历来重视粤剧的学习与传承,粤剧文化已成为该校的教学品牌之一。穗东街道以城市更新改造为契机,在夏园小学精心打造了小红豆粤剧馆,进一步推动夏园小学开展“粤剧特色班”培训,将粤剧文化发扬光大,此举受到该校师生的广泛点赞与支持。


据悉,对粤剧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加入社团后,就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在小红豆粤剧馆学习相关知识与技能,穗东街党工委将携手夏园小学,为该校师生引入更多的专业粤剧师资力量,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才能的舞台。




胡德开表示,穗东街尚贤馆、小红豆粤剧馆的党建阵地建设值得肯定,要继续坚持一手抓旧改,一手抓党建阵地建设,往后可以基于穗东街的海丝文化背景、夏园村的文化传统等方面研究更多小朋友喜欢的内容,创作出更多有地方特色的粤剧剧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