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火灾现场如何自救?黄埔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应急办 | 2021-07-27 22:29:24




“我知道!在佩戴防火面具之前要拔掉前后两个罐塞……”


在黄埔街道消防安全宣传“百车南粤万村行”活动现场,一位幼儿园小朋友举手抢答。






为推进消防安全“五进”宣传工作,激发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近日,黄埔街道应急办联合黄埔派出所、文冲消防救援站、16个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志愿者及相关物业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综合演练暨培训活动,现场邀请了辖区企业、教师、学生等居民群众2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据悉,此次宣传演练活动在港湾一村小区、惠润广场、黄埔花园小区等多个场地同步开展。演练现场,黄埔花园社区微型消防站接警后立即出动,在消防救援站消防车到来之前第一时间将火势扑灭阻止蔓延,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达到社区微型消防站起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时的解救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耐心细致地介绍和示范了防火面具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现场同步派发消防安全宣传页和小礼品,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线上学习;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楼院,提醒居民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飞线充电等,做好预防工作,即使发生意外情况,也要懂得如何自救,以及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同时将损失降到最低。













在工作人员的认真宣讲下,不少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关注消防、珍视生命非常重要,以后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