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饭前饭后要洗手,食物保持安全温度!|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实习生 沈彦君】 【编辑 严直高】 通讯员 廖莉青 | 2021-08-05 00:40:20



8月3日上午,文冲街应急办、市场监管所联合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盐业集团广州有限公司,在万科城花社区举办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社区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居民群众派发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结合互动游戏、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居民群众科普日常生活中实用性强的食品安全知识,进而提高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活动现场,居民群众热情高涨,形成浓厚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




“食品安全五要素”,牢记在心中




△主办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食品安全疑惑等方式,积极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上,主办方从细菌性食物中毒、有毒动植物中毒、化学性食物中毒等多方面,帮助居民认清食物的安全风险、学习食物中毒的应急应对措施。


围绕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食品安全五要素”,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预防食物中毒的宣传工作,引导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止手上、厨具上以及有害生物身上携带的细菌、病毒、寄生虫等污染物质,营造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


为让居民更深刻地认识与辨别哪些食品对身体有危害性,主办方还设置了富有趣味的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众多居民群众热情参与。



△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知识问答。


通过互动性强的知识问答形式,主办方向群众宣传了生活实用知识。问答游戏结束后,主办方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洗手液等卫生用品作为奖品,进一步促进群众做好食品安全的日常防护措施。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吃盐要有度


现场还设有倡导居民节约粮食的横幅和宣传展板,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性,弘扬良好的社会风尚。主办方呼吁,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意识,适度备餐、点餐,文明、健康用餐,在用餐后将剩餐打包,防止食品浪费,并按照需求科学采购、储存和制作食品。


SUMMER

△现场还设有倡导居民节约粮食的横幅和宣传展板,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性。





△广东省盐业集团广州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宣传食用盐健康知识。


文冲街应急办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良好氛围。



食品安全知识知多少——“食品安全五要点”


1. 保持清洁:拿食品前、制作食品期间和便后都要洗手。清洗和消毒贯穿于食品制作的所有场合、容器和设备。


2. 生熟分开:生肉、禽类和海产品要与其他食品分开加工。生、熟的食物要分开用专用的储存器皿及处理器具。


3. 烧熟煮透:食物要彻底做熟,尤其是肉、禽、蛋和海产品。


4.食物保持安全温度:食物尽量现做现吃,一次吃完。熟食若不能一次吃完时,在室温下存放不得超过2小时。


5.使用安全的水和清洁的食材:挑选新鲜和有益健康的食材,并使用安全的水处理食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