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打造廉洁风景,这些地方悄悄变了样!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图片及消息来源:黄埔街道办事处 | 2021-08-16 23:46:06





屈原《楚辞·招魂》:“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而未沫。”东汉著名学者王逸在《楚辞·章句》中注释说:“不受曰廉,不污曰洁。”也就是说,不接受他人馈赠的钱财礼物,不让自己清白的人品受到玷污,就是廉洁。



为进一步厚植廉洁文化氛围,黄埔街道立足实际,以丰富的内容、多彩的形式大力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将廉洁文化融入社区,渗透到居民生活,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哪些地方悄悄变了样?一起来看看!



巷道廉洁墙




在怡园北街打造廉洁文化景观路,“勤以为民廉以养德,淡以明志俭以修身”“清似秋菊何妨瘦,廉如梅花不畏寒”“多植荷花塘自清,勤反腐败政自明”……


一幅幅美丽的图画配着具有浓厚廉洁文化气息的警句诗词,安装在居民楼加装电梯外墙上,成为社区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敬廉小语”休闲长廊




在古朴的下沙祠堂前,下沙大街池塘边的休闲长廊,廉洁修身、俭以养德、家国情怀……“植入”廉洁警句、家风家训,让群众在休闲娱乐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良好家风的熏陶。


廉洁亭




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政思想,寄廉于史,东晋廉吏吴隐之、南宋名臣李昴英、明代直臣周新……展示了广东历代名宦廉政故事、廉政诗词等各类饱含廉意的文化意象。


廉洁文化宣传专栏




紧跟时代步伐,紧抓最新廉政动态,及时传达廉政精神,设置小区廉洁文化宣传栏,将廉洁文化精神融入小区文明建设中,打造社区廉洁文化宣传阵地。



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图画,一句句言简意赅的名言警句,通俗易懂的形式颂扬廉洁,形成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黄埔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藉此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似春风化雨,启迪、教育社区居民,黄埔街道将持续培育社区居民廉荣贪耻、尚杰修身、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