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黄埔区不断加强垃圾分类规范,乱扔废弃大件家具或遭罚款

| 【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道综合发展中心 徐雅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8-21 00:40:31






垃圾分类是对传统垃圾混合收集处理的一种改革,关系全体国民的生活环境改善。当前,黄埔区各街道、社区正不断加强垃圾分类的规范建设,以设点、招聘专管人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常见生活垃圾的分类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有所了解,但关于家庭装修废弃物及废弃沙发、衣柜、床等大件家具的正确处理方式,可能很多人都还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根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废弃的体积大、整体性强或者需要拆分再处理的大件家具,应当预约再生资源回收经营企业、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单位回收,或者投放至指定的回收点。”


违反规定将家庭装修废弃物或者废弃沙发、衣柜、床等大件家具投放到垃圾收集点或者收集容器内的,可处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另外,生活垃圾中外卖食品的未食用部分及包装的正确分类也是值得探讨的话题。今天给大家做个简单分类科普:


常见的包装类型主要有:纸类包装、塑料包装和金属包装。食品包装因其多样的特性要求,因此在进行分类时,需注意正确投放。


  • 食物残余:未食用完的食物残余,如剩饭剩菜、瓜果皮核(坚果壳除外)等,应先将残余食物中的水(如牛奶)倒入下水道后、再将剩余食物倒进厨余垃圾桶内。

  • 餐盒餐具:塑料餐盒餐具(汤勺、筷子)俗称一次性产品,使用过后,应将其投放到其他垃圾桶内。

  • 饮品:纸质包装的牛奶盒是纸塑铝复合包装,属于可回收物,投放时应注意清空内物并清洁后压扁投放;装热饮的纸杯因制作工艺问题,属于其他垃圾;吸管和杯盖也属于一次性产品,使用后被污染也属于其他垃圾;易拉罐是金属材质,则属于可回收物。

  • 纸盒、纸袋、纸巾:纸质包装(除纸巾)材料属于可回收物,纸巾则属于其他垃圾。


近期,“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纷纷出现在各大朋友圈、微博热搜、抖音等平台。




那么问题来了:奶茶是什么垃圾?喝完了的奶茶属于什么垃圾?没喝完的奶茶又是什么垃圾?仔细阅读过上文的你应该可以很快得出正确解答方案。


下面让我们开始解题!

解题步骤请见下文:

  • 第一步:将没喝完的奶茶倒入下水道;

  • 第二步:将奶茶里剩余的珍珠或其他物料倒入厨余垃圾桶内;

  • 第三步:将吸管扔到其他垃圾桶内;

  • 第四步:观察瓶身或者瓶盖有没有可回收利用的标志,如果有,应该清洗干净放入可回收物桶中,如果没有,则属于其他垃圾。


大家学会了吗?

垃圾分类,

让你的奶茶喝得更有仪式感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