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炎炎烈日下,穗东马路上有这么一群最可爱的英雄……

| 【记者 陈锦煌 实习生 沈彦君】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社工服务站 林杏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8-24 22:36:24






烈日炎炎,八月份的广州白天路面温度依旧能达到三四十摄氏度的高温,令行人汗流浃背,一不小心还有中暑的危险。而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依旧有一群“烈日英雄”顶着高温在室外辛勤工作,只为给广大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路面环境——他们就是环卫工人们。




不久前,穗东街社工服务站在穗东街公共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在夏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情暖环卫工,酷暑送清凉,送温暖”——致敬烈日英雄公益活动。穗东街道辖区内221名环卫工人参加了活动,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UC)党委、广州市接受社会捐赠工作站联合协助了活动开展。




在活动现场,穗东街社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为辖区内的“烈日英雄”们准备了大量饮用水、冰袖及衣物,每位到场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都可以在签到后免费领取一份物资。






现场有环卫工人表示,“饮用水和冰袖最实在了。每天在室外日晒雨淋的,都要靠大量饮水来保持体力,冰袖也能防晒,很有用。”









在场的一些环卫工还与搭档一起手持活动主题的KT板拍照打卡。暂时从辛苦枯燥的日常工作中脱身出来,享受这夏日里的休闲一刻。


此外,环卫工人们还纷纷主动扫码加入穗东街社区公益集市微信群,争取了解更多社工站的公益服务。




环卫工人手持活动主题的KT板拍照打卡。



环卫工人们扫码加入穗东街社区公益集市微信群。


环卫工人们充分发挥了“宁脏一人身,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尽管夏日炎炎,他们仍不畏艰辛,每日都坚守在岗位上辛勤劳动。我们感谢这些“烈日英雄们”对城市环境、文明创建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穗东街社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街道还将争取举办更多类似的“致敬城市英雄”活动,提高活动的举办频率、影响力及覆盖面,让辖区内的工作者们更有获得感与幸福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