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精彩好玩!永和街这二十多项暖心服务送给了“来穗候鸟”

| 【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廖赛男 通讯员供图 消息来源:永和街公共服务办 | 2021-08-26 23:19:24



每年的寒暑期,都有不少外地儿童追寻父母的足迹来到广州度假,我们亲切地称这些小朋友“来穗候鸟”。大部分父母需要上班,没办法陪伴孩子整个暑期,但今年暑假,永和街道保障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来穗候鸟儿童提供多元化服务20余项,惠及2500余人,一起来看都有哪些贴心服务?


安全自护技能培训

据悉,包括防溺水和溺水急救线上直播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社区安全教育活动在内的一系列安全自护技能培训课程免费提供给来穗候鸟,以多种形式详细讲解防溺水知识,学会自护、自救、求助、报警等救命方法,警醒来穗人员家长在假期要做好对子女的防溺水教育和安全监管,强化来穗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永和街道还联合职能部门大力开展人员信息核查和出租屋安全隐患综合整治,上门派发安全使用燃气、防诈骗、疫情防控须知等宣传单张,为来穗候鸟儿童打造安全居住环境,撑好“保护伞”。



红色文化研学

永和街活用红色文化资源,组织来穗候鸟儿童开展为期一周的红色文化研学活动。通过观禾丰村史馆、访华峰寺、走油麻山、瞻仰迳下村东江纵队红色基因纪念馆及纪念碑,追寻先辈足迹,厚植爱国情怀。还举办了主题征文比赛,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暑期托管兴趣班

为避免来穗候鸟儿童“二次留守”,永和街来穗人员之家依托专业社工开设暑期托管班、学习成长营,为孩子提供学业辅导、亲子教育、兴趣小组等成长课程,切实解决来穗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活动对接华南师范大学的哥哥姐姐为孩子们带来科学小试验、折纸、画画等10余场小知识课堂,为来穗侯鸟儿童带来积极向上的正面引导。同时,专门针对来穗后年开放出租屋楼道里mini图书馆,放置绘本、儿童文学作品等公益图书500余册。





据介绍,图书借阅量约120人次,借阅率达90%以上,极大地丰富了来穗候鸟儿童暑假文化生活。

分享、获取更多永和资讯

请加入永和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