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点赞!长洲社区抢险救灾中勇救落水长者,家属赠锦旗感谢

| 【记者 王铄仪】 【编辑 严直高】 图片、消息来源 长洲社区 | 2021-09-07 00:02:24


近日,

长洲社区领导及消防民兵

收到了来自长洲居民赠送的锦旗。




8月12日午后,一场暴雨突袭,令长洲岛居民措手不及。霎时间,岛上部分路段区域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一通急电,吵醒了正在经联社午休的长洲社区党委副书记谭少沣。接通后获悉,社区应急队员汇报上庄南社坊发生水浸险情。



谭少沣立即跑到社区党委书记周永翔办公室报告情况,两位书记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开展部署工作,通知社区应急队员准备水泵排涝,并马不停蹄地赶赴现场参与救险。当两位书记抵达内涝点时,应急队员们也已在熟练地操作水泵进行排涝。



在勘察险情中,谭少沣发现有一长者被困水中,便马上大喊呼叫在场的周书记和应急队员曾伟杰、曾灿斌、林坤明等人,齐心将长者从布满残瓦断砖的水中托举上来,并及时拨打120将长者送院救治。


在向街道领导报告后,长洲社区这群抢险人员又继续有序地调派人员操作水泵继续抢险。在完成排涝险情工作后,周书记带领工作人员一起帮助水浸街坊打扫卫生,清淤泥、搬家具,安抚受灾群众。暴雨停,受灾居民紧紧握着周书记手说:“有你们在,我就踏实了”。



“两位书记有家不回,有自家饭不吃,为社区把心都操碎了。”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小e,长洲社区党委书记周永翔和社区党委副书记谭少沣虽居住在岛上,但他们每天中午都坚持在社区办公室午休,以便应对突发情况。此次暴雨袭击来得突然,两位书记带领工作人员抢险及时,把损失降到了最低,确保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