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穗东街为来穗人员送福利啦!

| 【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综合保障中心 肖志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9-07 00:03:16





“开放包容的广州,让我们有家的感觉,广州已成为我们的第二个故乡。”广州每年吸引着五湖四海的人扎根,他们在这里实现梦想,也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如何让大家“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穗东街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日常生活,满足来穗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其融入本土生活。




我为群众送文化




今年暑假,穗东街道组织了30组亲子家庭打卡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源地南海神庙和广州海事博物馆,参观了古码头遗址、“海不扬波”牌坊、历代帝王祭海碑刻等海丝文物古迹,让参与者在边看边听中“学、思、践、悟”,近距离地感受古代海上交通文化,领略独特的海丝风采与深厚的历史底蕴,让来穗候鸟儿童在玩乐之余增长见识,在文化体验中赋予暑假和相聚更多意义。






我为群众送安全




为引导来穗候鸟儿童学好暑假安全“硬核”必修课,穗东街围绕预防溺水、预防火灾、出行安全、食物安全等方面,开展暑假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现场播放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宣传片》,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类情况应采取的急救、自救措施以及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方法,提升青少年儿童“知危险会避险”能力,为暑期安全打“预防针”。


此外,按照“拉、拔、收”的操作方式,孩子们轮番上阵体验穿戴“防毒面罩”,掌握方法要领。寓教于乐的教学让安全知识深植于心,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直呼“涨知识”。






我为群众送健康




穗东街着眼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围绕日常保健、常见病防治、心理调适、儿童口腔检查等开展志愿服务。医护人员热情地为群众量血压、体质辨证、艾灸,并现场指导饮食、运动以及日常穴位推拿,受到社区居民和来穗人员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本着“健康微笑”的初心,义诊团队的大姐姐们细致耐心地给社区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并讲授如何正确地刷牙、传授实用的爱牙护牙小妙招,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早期干预,减少孩子的口腔问题。






我为群众送资讯




为做好“积分制入户”这项惠民政策宣传,让更多在这里长期稳定就业的外来人员通过积分落户“圆梦广州”,穗东街积分制业务骨干围绕“2021年广州积分政策”内容,用接地气的朴实表达,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了积分落户申请条件、申办流程、分值计算方法,并解读热点问题。对来穗群众提出的“入户之后是否能将子女随迁过来”“去年参加过积分制入户,能否用已有的积分直接申请今年的积分制入户?”等问题,工作人员逐一耐心解答,让群众轻松地了解更多最新政策信息。8月以来,接受群众咨询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500份。






我为群众送欢乐




学知识、玩游戏、赢礼品!穗东街结合“便民活动进社区”志愿服务,设置“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小能手”小游戏与群众同乐,派发礼品350余份。虽然9月的天气依然有几分炎热,但群众热情不减,纷纷在志愿者的指引下答问题、学分类……

“塑料、毛巾是可回收垃圾,废电池、消毒剂等都是有害垃圾……”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小游戏学到知识,也有助于邻里之间共同督促,共同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