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来鱼珠码头坐轮渡,两元享受出海愉悦丨身边好去处推荐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实习生 沈彦君】 【编辑 绾霞】 | 2021-09-07 00:08:49



“鱼珠码头,两元坐轮渡,带你去看海”

“打卡鱼珠码头,拍落日美景”

“鱼珠码头,手机也能拍出复古MV质感”……


在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鱼珠码头是颇为年轻人喜爱的热门打卡点。


鱼珠码头的轮渡可以去往哪里?轮渡收费如何?在轮渡上,可以看到哪些风景……近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前往鱼珠码头一探究竟。



鱼珠码头。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鱼珠码头渡运航线目前有两条。其中,A线是从鱼珠码头开往军校码头和新洲码头(S05A);B线是从鱼珠码头开往长洲码头(S10)。





停靠在鱼珠码头的水上巴士。


记者了解到,鱼珠至长洲航线(S10)的头班船开船时间为5:45,尾班船开时间为23:50;6:30-9:00和17:00-19:00期间,不定时开船;21:45-23:50期间,开船时间为22:00、22:30、23:10、23:50。其他时段,每隔十五分钟一班船,即逢正点、15分、30分、45分开船。


该班次轮渡一楼的票价为每人2元,单车0.5元,电动及机动装置单车1元,人力及机动三轮车2元。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两名身高不超过1.3米或未达到法定应当入学年龄的儿童(凭有效身份证明)乘船;所携带的儿童超过两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



乘鱼珠码头轮渡所赏风光。


轮渡入口设有刷卡机,乘客可以通过刷羊城通或打开手机羊城通二维码进行购票,也可以支付现金,但现场不设找赎。此外,船上设施齐全,备有充足的救生衣,并安装了空调和风扇。即便夏日炎炎,在船内也能十分舒适。



航班及票价信息。



码头入口设有自助购票处。


想要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的游客要留意了!


受黄埔军校码头周边施工影响,水巴S05A(鱼珠——黄埔军校——新洲)航线在今年3月9日暂停运营,复航时间目前暂未确定。





船上备有救生衣,确保乘客安全。船员等到船完全靠定后才开闸门,保障乘客安全。




轮渡上看到的风景,给乘客带来不一样的体会。





长洲码头也别有一番风味。



船上的乘客有序下船。




轮渡上看到的风景,

给乘客带来不一样的体会。

船内环境干净、水上风景赏心悦目,

有时间来鱼珠码头坐轮渡出行,

享受舒适愉悦的一天吧。


互相通知交流疫苗接种信息,

欢迎加入“鱼珠新鲜事苗苗”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