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廉洁教育有匠心,永和街这些地方变美了 !

| 【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黄超华 通讯员供图 消息来源:永和街道纪检监察室 海报 信息时报脑洞小组 | 2021-09-08 01:19:48


“人因廉而正、莲因洁而尊”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

此前,永和街首个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建设完成,融入廉洁元素的甘竹山公园变得更加赏心悦目,街坊连连称赞。(查看此前报道:“廉园”风景美如画!甘竹山公园又悄悄扮靓了 !)





记者了解到,永和街结合景区实际从不同角度引入廉政元素匠心打造了四大廉洁教育版块,除了甘竹山公园,还有这些地方也悄悄变靓了!



东江纵队纪念碑广场


东江纵队纪念碑广场是黄埔区廉洁文化“八进”示范点、永和街道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教育阵地。每年的清明节、烈士纪念日、“七一”等重大节日,街道机关、社区以及各界代表,都会前往东江纵队纪念碑广场举行纪念活动。







走进该广场便看到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廉”字,“抵御外敌不畏艰难、廉洁奉公不畏诱惑”等警句悬于文化长廊,尹林平、曾生、王作尧三位廉洁先进人物的革命事迹发人深省。



禾丰社区初心馆暨村史馆


禾丰社区初心馆暨村史馆整体面积1200平方米,分户外和室内两个部分,户外有口袋公园、户外展区、文化长廊;室内有初心馆、匠心馆、恒心馆、乡愁记忆展区。




据介绍,初心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留住乡愁、深掘文化”的主题思路打造,旨在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恒心馆通过传承东江纵队红色基因,展示禾丰地区“红色传承、组织有力、展望未来”的廉洁文化成果。







华峰寺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该教育基地总面积800平方米,设户外展区2个,室内展区3个,分别为“东纵在永和”“红色记忆馆”“爱国爱教馆”“创新实践馆”和“重温百年路”。厅内展示了东江纵队浴血奋战、英勇抗日的革命历程。





据介绍,华峰寺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结合现有的革命老树萍婆树和藏经阁,形成了华峰寺独特的红色景观。


永和街道创新廉洁教育形式,精心打造了以上四大廉洁教育板块,街坊们又多了几个身边好去处,周末相约一起去打卡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