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集中发放既有住宅加建电梯补贴300万元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经宇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黄埔街城管科 | 2021-09-11 01:54:13




黄埔街边检站生活区

即将成片连片加装电梯!


300万电梯补贴发放到手

建得顺心、邻里开心!




9月10日上午,黄埔街组织召开电梯补贴集中发放暨边检站生活区成片连片加装电梯方案公布会议,发放第三季度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补贴300万元。






记者了解到,黄埔街辖区面积7.39平方公里,下设16个社区居委(含转制社区1个),常住人口10.2万人。作为广州市老城区之一,广州港、远洋、石化企业等企业员工安置小区多,辖内存在大量上世纪80年代的9层以下老旧楼宇,老龄人口比例高,许多住在二楼及以上的居民随着年龄增长,上下楼梯越来越不方便,加装电梯成为他们内心最迫切的愿望。








黄埔街道客观上成为黄埔区加装电梯的重点区域。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增强辖区内居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黄埔街党工委抓住政策利好,将推进老旧小区增设电梯民生工程列为街道的重点工作之一大力推进。


在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一民生工程过程中,黄埔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深入一线开展宣传、调解。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解读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最新政策、电梯加装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及时化解在加装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问题。从严格备案管理入手,规范手续流程,强化监督管理。


目前,黄埔街坊加装电梯热情高涨,增设数量呈井喷式增加。据统计,目前黄埔街在建及建成电梯共181部,其中建成已投入使用145台,为近5300户居民解决了“爬楼难”问题,已占到全区加装数量的一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