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亮身份、立标杆!黄埔街启动“居住地党员当先锋”示范社区建设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黄埔街道 消息来源:黄埔街党建办 | 2021-09-17 01:44:33




黄埔街动态

为进一步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力推动网格党组织和居住地党员高质量下沉,9月15日晚,黄埔街道在东苑社区活动中心举行“居住地党员当先锋”先行示范社区建设启动仪式。黄埔街主要领导班子成员、16个社区党组织及东苑社区网格党支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树起“当先锋”旗帜



“我郑重宣誓:我是党员我带头,为人民服务……”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代表穿上 “红马甲” 、佩戴好党员徽章、亮明身份。黄埔街党工委书记罗海琼代表致辞,从增强政治自觉、发挥服务效能、发扬带头精神等三方面对居住地党员提出要求。现场向各网格党支部书记颁发“共产党”牌子,为各党群服务队授旗。






据介绍,作为先行示范社区的东苑社区认真落实“三亮”标识行动,采用“图、表、牌”等简洁明了的措施,亮出了网格实景图、人员树形图、挂点联系图;网格党组织、党员责任区亮出了联络表,并将网格及责任区边界、党员人数、实有楼栋、负责人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在各责任区公开,便于群众联系,接受社会监督。





建起“最前沿”阵地



据悉,黄埔街立足16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强珠江村扬帆启航中心、下沙社区明德馆、黄埔龙文化红传承驿站等八大党建阵地,因地制宜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红色业委会办公点等载体,搭起更多党员群众活动平台,建好各网格党支部议事空间,满足了每个网格党组织都有1处相对固定、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的活动需要。随时能从“最后一米”的服务阵地,闻令衍变成直面危机的前沿战场。


东苑社区作为示范社区,将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长者日托中心及社区活动中心等服务阵地,深入联系服务群众。






立起“走在前”标杆



记者了解到,黄埔街将通过东苑社区 “居住地党员当先锋”先行示范社区建设,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全街范围推广。


目前,东苑社区501名党员已全部下沉一线,组建4个党支部、23个党小组;社区优先选择政治素质好、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协调能力强且居住在本社区的社区党员骨干,选优配强辖内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长,发挥“领头雁”作用。根据“聚焦社区问题,回应居民需求”的服务原则,合理整合教育、医护、公安等各类资源,建立了8支党群服务队。近期,将充分利用“八小时之外”开展“百名党员访千户”活动,按时保质完成扫楼拍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步,黄埔街还将不断加强创新,完善机制、丰富活动内容,持续增大对党员群众的吸引力、聚合力,着力构建起大事小情不出“网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让群众有困难第一时间找党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