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长洲街道持续深入开展秋季入学“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

| 【记者 王铄仪】 通讯员 邢石艳 图片、消息来源 长洲街道禁毒办 【编辑 南山】 | 2021-09-19 01:11:24



金秋九月,

长洲街道持续深入开展

秋季“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

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

深深植入学生心中。

一起来看看吧~



黄埔军校纪念中学

9月15日,长洲街道禁毒办携手长洲街平安促进会、长洲派出所等单位开展秋季入学“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黄埔区禁毒办讲师李思媛为黄埔军校纪念中学初一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课。据统计,共有40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活动借助线上直播平台,采取“线下+线下”的形式同步向多个科室的学生们开展禁毒宣传。课上,禁毒讲师针对未成年人因辨别能力差、意志力薄弱、好奇心强等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利用这一特点,从毒品相关图片导入,向同学们介绍了“聪明药”“咔哇潮饮”等新型毒品伪装特征和危害,让学生们认识吸毒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




通过课堂互动,禁毒讲师让同学们思考吸毒成本这道数学题:为了吸引诱惑,吸毒一开始可能是免费的,但当成瘾后,每次吸毒的开支将越来越多,毒瘾深甚至需要更多,加上身体受伤害所付出的代价......同学们听后若有所思,纷纷表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才是最佳正解。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

9月16日,长洲街道禁毒办携手长洲街平安促进会走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开展以“青春心向党,无毒我先行”的秋季入学“禁毒第一课”。据统计,共有700多名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课上,禁毒讲师结合当前禁毒形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的危害、涉毒所承担的法律后果等有关的禁毒知识。工作人员通过现场互动问答、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及小礼品等形式,告诫同学们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不要因一时的好奇、盲从,迷失自己、危害一生。




“持续深入开展禁毒第一课,让学生们对新型毒品、吸毒危害等知识有了充分的认识,让他们从小抵制毒品。”


长洲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九月以来,长洲街道各学校掀起来秋季入学“禁毒第一课”宣传热潮,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为构建无毒校园、平安长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