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中秋佳节刚过,吃剩的月饼街坊们都是怎么处理的?

| 【图文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综合发展中心 秦健伟 | 2021-09-24 00:48:51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相信在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里,街坊们一定没少与家人共享月饼的香甜团圆滋味。




小e记得小时候,月饼还是比较“上档次”的礼品,基本上每年家里也就只有那么一盒。因此吃完后,长辈总会细致地把装月饼的金属盒洗净晾干,再用来装糖果或是其他杂物。


现在生活好了,每家每户可能过节都会有不止一盒月饼,年轻人对于月饼盒也往往不会回收利用,甚至可能随手一扔。


但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在黄埔区各街道的逐步推广,今年的中秋节,除了爱和美食不可辜负外,我们或许还需要思考一下,吃剩或过期的月饼是什么垃圾?应该如何处理呢?







小e已经帮大家梳理好了,

下面就是月饼垃圾分类指南。






月饼外包装






市面上的月饼外包装盒材质一般都为纸质或金属材质,这些材质可以再回收利用,应该投放到蓝色的可回收物桶内。扔垃圾前尽量保证垃圾平整洁净干燥,立体包装物清空压扁后投放。


温馨提醒:

过度包装的月饼外盒虽华丽却不环保,还浪费资源,最好不要购买过度包装的月饼。




月饼内包装






打开月饼盒,月饼都被放在一个的塑料包装内。那这些塑料是可回收物吗?NO!月饼在生产过程中会添加大量的油脂,塑料包装沾染了油脂后很难被清理干净、收集困难,所以我们应该将内包装投入其他垃圾桶内。




食物脱氧剂(干燥剂)






在月饼密封包装时,会同时放入能除去包装内氧化性物质的脱氧剂,主要是为了消耗包装盒里的氧,防止食品由于氧化而发霉、变质等。虽然是主要成分是金属,但因收集困难,所以脱氧剂属于其他垃圾,可投放至其他垃圾桶内。




塑料刀叉






绝大多数月饼盒里附带的塑料刀叉,属于其他垃圾,可直接投放至其他垃圾桶内。




月饼






月饼属于应季食物,中秋一过,其热度就会慢慢下降。吃剩的或过期的月饼,无论是五仁、莲蓉,还是其它馅料,都属于厨余垃圾。


温馨提醒:

当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已经和垃圾分类一样成为了新时尚,购买和食用月饼一定要适度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