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鱼珠旧城更新改造项目加速进行中~这支微纪录片,反映居民真实心声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绾霞】 | 2021-09-28 08:18:09


“这里以前是很繁华的地方,有医院,还有百货商场,还有饭店,非常繁荣。但是后来呢,有的人家房子倒了,加上农村(旧城)周围环境还不是那么好,肯定会有一些漏水……如果旧房子换成回迁房,环境肯定会好一点,早日盼望有新房子住,环境好一点,改善卫生环境……”

——鱼珠旧城改造项目已签约居民黄叔


“以前这里是水棚,就是水上木屋,后来拆了建了平房。这些楼毕竟20多年了,下雨里面会漏水,又没有电梯……如果拆迁以后能建设花园,小朋友就能去花园玩,也不用这么多蚊子……我希望可以早点住上新房。我不想走楼梯了,想坐电梯!我希望各位街坊能够支持拆迁……”

——鱼珠旧城改造项目已签约居民梁女士


“以前这里很繁荣的,有银行,有商铺,有米铺,以前这条街(鱼珠新街)是最旺的……到现在基本上全部关门了。我希望以后把鱼珠街(鱼珠旧城),建造好商铺和居民住宅,更加繁荣。”

——鱼珠社区居民尤叔




微纪录片以航拍镜头开场。


近日,一支名为《家园》,反映黄埔区鱼珠街鱼珠旧城更新改造项目的微纪录片上线,引发辖区居民群众关注。



记者了解到,该支微纪录片以宏大的航拍视角开场,展现高空俯瞰鱼珠旧城的风貌。鱼珠旧城改造项目已签约居民黄叔、梁女士,鱼珠社区居民尤叔分别面对镜头,讲述当前鱼珠旧城生活。


长达5分钟的微纪录片,见人、见物、见景,既有宏观叙事角度,又有微观视角,反映当前鱼珠旧城片区居民们生活现状,以及居民们对鱼珠旧城更新改造项目的迫切期待。



微纪录片反映当前鱼珠旧城片区居民们生活现状。


记者了解到,近期,黄埔区鱼珠街鱼珠旧城更新改造项目房屋拆除工作进行得热火朝天。一户接着又一户的居民签署拆迁补偿协议。这意味着该项目的征拆工作朝着“快签”“快拆”的方向加速进行中。



微纪录片记录鱼珠旧城片区居民生活。


据悉,鱼珠旧城改造项目位于黄埔临港经济区核心起步区范围内,改造范围北至黄埔大道东、南至规划路、西至鱼珠河涌中线、东至广州港物资仓,区位条件优越,是广州市首个获批的旧城改造项目。


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7.68万平方米,规划计容建筑面积约30.22万平方米,其中回迁安置面积(含九沙安置房)约14.6万平方米,融资区面积约15.6万平方米。


今年3月底,科学城集团进驻鱼珠旧城改造项目。四月份,科学城集团完成项目回迁安置户型意向征询、临迁费发放等工作。今年6月28日,鱼珠旧城改造项目首期安置房动工正式启动。据悉,首期安置房选址黄埔东路以南,投资总额约3亿元,用地面积0.7万平方米,计划3年内完成首期安置房建设。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5月,鱼珠旧城更新改造首轮居民同意征询率达98.35%。目前,鱼珠旧城公共配套不够齐全、产业低端低效、集体经济发展缓慢,人居环境急需改善。乘着城市更新的东风盛起,鱼珠旧城居民迫切希望抓住机遇,把鱼珠旧城更新改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新鱼珠。




在纪录片中,居民们表达期待住新房的心声。



期待每一户签署拆迁补偿协议的居民,早日住进宽敞明亮、安全舒适、设施配套齐全的电梯楼房。相信在多方齐心合力之下,必将把鱼珠旧城建设成人民生活品质有保障、产业高质发展可持续、生态文明环境可创造的新鱼珠!同时,也真诚呼吁尚未签约的居民,尽快加入“签约大部队”!




互相通知交流疫苗接种信息,

欢迎加入“鱼珠新鲜事苗苗”信息交流群。




声明:文章根据鱼珠旧城改造项目进展整理而成,图片均为微纪录片截图画面,文内视频由广州科城鱼珠投资有限公司原创制作,并授权本公众号发布。版权归对方所有。转载请准确注明出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