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5选1”套餐上线!长洲街交通秩序常态化严查严管进行中

| 【记者 王铄仪】 图片、消息来源 长洲街应急办 【编辑 南山】 | 2021-09-30 08:37:02


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9月份以来,长洲街道应急办联合长洲派出所、长洲交警组、城市管理办等多个街道相关科室通力配合,精准施策,全覆盖推进岛内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据统计,连日来,长洲街道共出动警力50余人以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150余人,在全岛1个重点路段(福南坊路段)、2个重点路口(上庄牌坊路口、白兔岗路口)开展国庆节前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本周已开出交通违法罚单47张,共查扣超标电动车、电动三轮车18台。




近期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主要通过摆放交通劝导宣传板、“5选1”教育等方式,重点对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者、闯红灯者、逆向行驶者等违反交通规则的群众进行劝导教育。




据小e了解,目前长洲街道辖内白兔岗路口、中山公园前路等重要路口路段,设置了“长洲街道交通违章‘5选1’教育示范点”,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非法行为人进行宣传教育。




交通违章“5选1”了解一下

当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被查处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被处罚的方式。


最“土豪”的选择:

接受由执勤民警开具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即受领罚单(行政处罚)。


最沉浸式的选择:

在现场以志愿者的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5分钟,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最显文采的选择:

现场手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几句话写出个人认识和体会,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最惬意的选择:

现场观看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大约20分钟(宣传教育)。


最讲人缘的选择:

按照交警部门提供的提纲,编写微信,并转发个人的朋友圈,集赞20个以上,同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宣传教育)。


围观.gif


如果是你,会选择哪一种?

小e认为,

其实还是有第6种选择的~

那就是:

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

不违法,

自然没有“5选1”的苦恼喔!


@长洲街坊,无论步行或骑电动车,都别忘了这些事:


1、红灯停、绿灯行,通过路口时不准闯红灯。

2、等候信号灯时,不准越过停止线。

3、不准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无非机

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4、自行车在城市市区道路上不准载人(安装有固定安全座椅的,

可以附载一名身高一点二米以下儿童)。

5、不准逆向行驶。

6、不准驾驶时有撑伞、打电话及持物等影响交通安全行为。

7、不准驾驶非法改装的车辆上路行驶。

8、不准醉驾驾驶、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竞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