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确保安全顺畅!黄埔街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这样做!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图片及消息来源:黄埔街应急办 | 2021-10-09 23:59:41




为持续营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黄埔街充分发挥区应急局、预联办、交警、公安、街道、社区、志愿者、安保公司等多方工作合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全方位铺开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统一认识,强化担当

据悉,黄埔街道党工委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挂帅的工作专班,有效链接“双报到”单位、派出所、交警、平安促进会、志愿者的资源、管理、服务等要素。将辖区交通秩序乱点、严管路段大沙东路港湾路口、黄埔东路列入整治重点,建立健全相关工作责任等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大整治行动常态化规范化。



黄埔街道交通秩序大整治专班工作部署会议。



因地制宜,落实方案

为切实改善道路交通秩序,补齐道路交通管理短板,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缓解拥堵的能力及水平,黄埔街道制定《黄埔街道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关于印发<黄埔街道开展交通秩序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黄埔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联合行动实施方案》,成立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功余担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应急管理办,负责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专项行动工作。



广泛宣传,深入动员

据介绍,黄埔街组建了一支80人的重点管控路口劝导志愿者队伍,全天候落实属地网格化交通路口综合治理。安排辖内16个社区劝导站的劝导员、协管员、志愿者等在社区门口、小区道路等地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劝导工作,对出行群众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教育劝导,通过“宣传教育”双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


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交通秩序联合整治行动。


此外,还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各类交通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结合“七进”宣传活动,加大对泥头车、建筑废弃物车辆超载、超限的检查力度,每月开展常态化建筑废弃物违法处置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施工工地严格落实“一不准进、三不准出”的规定。




在中小学附近检查头盔佩戴的情况。



源头治理,重拳出击

记者了解到,自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启以来,黄埔街道组织多次联合整治行动,街主要领导多次前往企业、重点整治路段、路口等落实督导检查,将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作为民生实事重点来抓。





平安出行,你我共建


亲爱的黄埔街坊,
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黄埔街道在动真格!
大家切记遵守道路交通法则,
佩戴好头盔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