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夏园社区旧村改造加速推进,整村签约月破千栋!

| 【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道城市更新工作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0-10 00:02:02





近日,记者从穗东街道城市更新工作组了解到:截至10月8日,穗东街夏园社区旧改已签约数已达1350栋,并完成交房660栋,实现签约率超40%的目标。目前正全面部署加速推进旧村清拆工作。


据了解,夏园社区共有民宅3206栋,是黄埔区人口数量最多、占地面积最广的社区之一,其旧村改造难度不言而喻。夏园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通过改造更新,将助力珠江黄埔段尽早实现“一轴三片区多组团”的新空间格局。



夏园旧改作战计划图



据穗东街道旧村改造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夏园社区旧改项目执行过程中,街道通过积极引进旧改签约新力量,有力带动了夏园旧改签约的加速度。



据悉,不久前开发区投资集团与夏园经联社签署相关协议后,积极参与到夏园旧改规划设计、土地整备、开发建设、产业导入等旧改管理工作中。在街道、社区及开发区投资集团多方联动,协同攻坚的努力下,夏园旧改速度大大提升,实现了一个月签约突破千栋的喜人成果。




此外,夏园社区不久前成立了旧改铁军党工委,推出《加快推进夏园社区旧改民宅签约动迁工作实施方案》,统筹领导夏园旧改项目向好向上发展,压实社区干部、经济社社长主体责任,坚持分管领导下沉到户,通过挂图作战实现“明任务、立奖惩”。据介绍,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夏园社区旧改铁军党工委完成了签约606栋,交房171栋的攻坚成果。


针对夏园社区的旧改工作项目,穗东街党工委成立了由街道、社区、经济社、测量评估单位、开发商、法律顾问组成的旧改攻坚联动党支部,通过多渠道打造各司其职、高效配合的团队架构。据此对夏园社区的人、事、物进行全方位摸查把控,确保旧改项目的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实施。加速推进旧改清拆,确保实现城市面貌一月一变化,力争旧改进度再创新速度。




记者了解到,国庆前夕夏园社区举行了加快推进旧村改造首开区暨北部工业园升级改造奠基仪式。仪式上,穗东街道领导、夏园社区干部及开发区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发言,表达了对夏园社区旧改项目加速推进的决心与信心。




穗东街道表示,将全力保持夏园社区旧改签约月破千栋的势头,尽早实现社区全面更新。也希望还未签约的村民群众尽快加入签约大军,和全体村民共享旧改美好成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