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巡查及时!永和街一危房火情迅速扑灭

| 【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钟瑞芬 图片及消息来源:永和街综合保障中心 | 2021-10-10 00:03:11



今天(9日)上午,永和街小东旧村的出租屋管理员在巡查时发现一无人居住的危房起火,见状马上报火警,随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受台风“狮子山”外围环流影响,多地出现大到暴雨等持续降雨情况。为及时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辖区安全隐患防火墙,10月8日,永和街综合保障中心向全体出租屋管理员发出对辖区危房、疑似危房、地势低洼等安全隐患点进行“洗楼式”巡查的通知,随即各社区出租屋服务站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以社区的平安稳定为圆心,迅速展开了此次安全隐患点排查行动。


在排查过程中,出租屋管理员在10月9日上午9时45分发现有一无人居住的危房起火,见状马上报火警,随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无人员伤亡。据悉,此次危房火情共出动四台消防车10多名消防员。




出租屋管理员拉设警戒线



出租屋管理员派发告知书、劝离隐患点附近居住人员


据统计,此次危房排查行动,永和街综合保障中心累计出动出租屋管理员31人,巡查危房33栋33套,地质灾害点17处,张贴通知告知书和温磬提示各17份,劝离隐患点附近居住的人员9人,拉设警戒线36处。


温馨提示

阴沉多雨、闷热潮湿的环境,很容易造成电器火灾的发生。此次火情疑似危房电线老化天气潮湿引发,台风天气候来临,请街坊们时刻注意检查家中电器、线路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雷电天气,及时掐断电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