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党群互助共筑邻里情深,庙头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 【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道庙头社区居委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0-13 00:20:48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思想,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并更好地发挥居住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穗东街道庙头社区近日组织了一场意义重大的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0日上午,正值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庙头社区组织了100余名群众前往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和黄埔军校旧址。




10月10日上午9点,在各网格党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所有参与活动的群众在庙头牌坊有序集合,并聆听了关于活动注意事项的宣讲。经过50分钟车程,参观队伍到达了黄埔军校旧址。合影留念后,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透过一幅幅展现中国近代历史的图片和一件件见证历史的物品,深入了解黄埔军校的历史,仔细品味其在历史上的深远地位及意义,品味“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爱民,不怕牺牲”的“黄埔精神”。


下午,参观队伍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进入纪念馆展厅后,党员和群众在泛黄的书籍、照片、地图、遗物等大量珍贵的史实资料前,倾听讲解员的解说,用心感受辛亥革命的悲壮与辉煌。




“现在我们生活在太平盛世,处处灯火辉煌,人人安居乐业,享受着无数革命先辈的奋斗成果。但我觉得我们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应该是更重了,我们要从革命先辈的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现场,一位社区年轻党员感慨地说。






活动尾声,社区班子成员代表、网格党支部书记、党员与群众一起进行绿道骑行活动。




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活动,为建立起党群互信互爱的“鱼水之情”、形成“党有呼唤、全民响应”的良好局面打下了好基础。今后社区也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有意义的好活动,欢迎居民群众踊跃参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