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树榜样力量!黄埔街道居住地党员风采上线①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图片及消息来源:黄埔街党建办 | 2021-10-22 00:48:40




TA是你身边的党员,和你同住一个小区。作为党员,TA为身边的群众提供了哪些帮助?为建设和谐美好社区贡献了哪些力量?TA是你身边的先锋党员吗?


近期,黄埔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亮党员风采、树榜样力量”推荐评选活动。通过大力弘扬居住地党员工作先进典型事迹,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激发基层正能量。


现在,第一期先进党员风采上线啦!一起来了解港湾机关村社区张建、港湾一村社区李福荣、东苑社区杨丽珊的党员故事。



张建

港湾机关村社区



主动担当 志愿服务在线


张建,男,中共党员,港湾机关村社区01网格党支部书记。虽然工作“三班倒”,但他仍长期保持志愿服务不“下线”,甘于奉献,服务社区。


长期以来,港湾机关村社区无物业管理的情况成为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的绊脚石。今年3月,张建主动与港湾机关村社区居委会联系,提出多条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并组建楼栋业主微信群,架起沟通的“桥梁”,及时传达社区通知和收集业主意见。


张建及时响应招募令,踊跃参加各种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派发宣传手册、开展分类场景模拟及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小游戏等等,有效提升居民环保意识,促进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顺利实施。


在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紧缺人手时,张建以身作则加入志愿服务者行列,示范带动身边工友们积极参加。他顶着烈日酷暑,坚守岗位,在秩序维护、查验健康码等多个环节中贡献红色力量。在选优配强居住地党组织负责人时,张建第一时间毛遂自荐,申请担任所在网格的党支部书记。他自觉亮明身份、争当先锋,协助社区党组织高效高质完成党员责任区划分、党员微信群建立、党群服务队建立、“共产党员户”挂牌等工作,利用“八小时之外”组织居住地党员参与交通安全、创建文明城市等各类主题活动。为建立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打通“最后一米”发挥了先锋作用。




李福荣

港湾一村社区



退休不退岗,身退心不退


李福荣,男,退休党员。退休后始终坚持“退休不退岗,身退心不退”的理念,积极参与居住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退休后的李福荣每天坚持阅读,秉持“学到老、活到老”的态度,与时俱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自动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党性觉悟。


在原工作岗位奋斗了几十年,李福荣退休后继续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群众服务。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总能看到李福荣穿梭在小区垃圾点位,引导居民依“定时、定点、分类”进行垃圾投放,并耐心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以李福荣为代表的党员志愿者们,树起一面面旗帜,引领新时尚。


同时,李福荣通过扫楼拍门、现场活动等方式,指导社区居民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展重点人群走访慰问、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提高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联动、督促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促进美丽干净社区环境创建,提升居住品质。




“我是党员,我先上!”2021年9月4日晚,港湾一村社区接到上级紧急通知:社区有密切接触者,需要立刻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在看到网格微信群发出的招募党员志愿先锋队员消息后,李福荣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在统一部署下,他积极主动参与配送物资,走家串户通知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直到第二天凌晨一点半左右组织完最后一位居民核酸检测完毕后才返家休息。然而,没休息多久,李福荣一大早又马不停蹄投入到为封控区域居民提供生活服务志愿工作中。在此次防疫过程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与初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是对李福荣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身退心不退”的最好写照。



杨丽珊

东苑社区



扎根社区二十余载 做群众的贴心人


杨丽珊是东苑社区的一名民政专干,自1999年进入社区居委工作20多年以来,一直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心扎根基层,用心主动服务,热情对待居民,关心特殊群体,深受群众欢迎。


自开展居住地党员下沉社区工作以来,杨丽珊服从社区党组织工作部署,敢于大胆摸索、提出见解,有序开展工作。她自荐担任002网格党支部01党小组组长,兼任困难帮扶党群服务队队长。杨丽珊积极参与建立网格党支部线上联络群、选优配强网格党组织“带头人”等工作。


在建立即时通讯平台中,杨丽珊对接的党员人数超150人,因时间紧、任务重,经常加班到晚上10点,保障任务按时有质完成,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居民有效连接。她主动组织召开网格党组织“带头人”见面会,熟悉先锋阵地、队伍,努力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更加强健。她随时保持“在线”,即使下班后遇上党员、群众咨询,仍耐心做好解答。在国庆假期开展的“党群互动共筑邻里情深”主题活动中,杨丽珊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残疾人、高龄、独居和行动不便的长者等重点人群,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生活状况,并送上米、洗衣液等慰问品。作为稳扎社区的一名党员,她不局限于本职工作,在耕耘好自己“一亩三分地”的同时,用心出谋划策,助力东苑社区在先行示范点建设中出新出彩。




亮党员风采、树榜样力量


一起为你身边的优秀党员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