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我身边的社区书记|魏丽琼:把服务社区放在第一位

| 【图文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 2021-10-26 23:21:07



社区是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社区书记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党员干部。社区书记做得好不好,街坊最有发言权。为充分发掘身边的优秀党员干部,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推出“点赞社区书记”系列报道,由微社区e家通记者深入社区,采写百位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服务群众方面的事迹,展现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今天,带大家认识永和街里享家社区党委书记魏丽琼。



“居委的工作与我入职前的想象太不一样了,但牢记服务的宗旨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90后社区书记魏丽琼对记者说道。自2020年11月担任永和街里享家社区党委书记以来,魏丽琼坚持服务社区,获得居民的点赞与支持。



信息时报记者 李龙摄


化解垃圾分类矛盾

虽入职年限较短,但魏丽琼扎实的基层工作作风可圈可点。2019年7月,魏丽琼辞去东莞的教师工作转而入职黄埔区永和街道办事处,在社计办从事基层计生服务近一年。2020年6月,魏丽琼因扎实的工作作风被调至永和街朱江嘉园社区当起了专职人员。同年11月,魏丽琼担任了里享家社区党委书记。


刚到里享家社区便碰上了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中出现的难题。里享家社区作为永和街少有的城市社区,居民大部分是新永和人,住户普遍较为年轻,对垃圾分类投放点的设置问题存在疑虑。根据前期选址规划,里享家社区二期在每栋楼下设有垃圾分类投放点,由此带来的卫生问题及噪音问题引发低楼层住户的不满。魏丽琼得知消息后,重新召集物业、居民代表商讨垃圾分类投放点的选址问题。


经过反复征询、深入探讨,魏丽琼推动物业方面将设置在小区内的误时投放点改迁至小区外围,并将所有楼栋原先设置在二楼的投放点改为定时投放,同时加强保洁监督,并在方案试用三个月后再次收集居民的反馈,此举大大减少了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的矛盾纠纷。


推动小区居民自治

魏丽琼从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的事件中看到了里享家社区居民的内在需求。作为90后社区书记,她深切感受到每一个居民的声音都需要被倾听,推动社区自治十分必要。


2020年12月,经过居民踊跃投票,里享家社区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居民代表。魏丽琼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充分发挥居民议事,组织居民代表对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问题进行探讨。沟通渠道畅通了,魏丽琼以社区议事平台为桥梁,鼓励青年人、党员代表积极参与小区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此外,为全面服务社区,满足社区老中青的需求,魏丽琼结合社区实际,组织开展社区少儿公益课堂,培养孩子兴趣发展,推动建设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



2020年,由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魏丽琼获得“永和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作为社区党委书记,魏丽琼每接到防控任务便立刻投入一线,组织小区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密接者居家隔离管理保障服务,她以90后的魄力承担起了基层防控的重要职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