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点赞身边党员!黄埔街道“居住地党员风采”②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曹松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0-30 00:51:39




TA是你身边的党员,和你同住一个小区。作为党员,TA为身边的群众提供了哪些帮助?为建设和谐美好社区贡献了哪些力量?TA是你身边的先锋党员吗?


近期,黄埔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亮党员风采、树榜样力量”推荐评选活动。通过大力弘扬居住地党员工作先进典型事迹,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激发基层正能量。

第二期先进党员风采上线啦!一起来了解港湾北社区刘志爽、黄埔花园社区汪纯、港前路社区刘制宁的党员故事。

港湾北社区:刘志爽


不服老,一言一行践初心




刘志爽,男,72岁,党龄达50年,退休后担任港湾北社区远洋大沙地退休党委书记、业主委员会党支部书记、001网格业委会党小组组长,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刘志爽以务实的作风和态度投身于服务社区建设和发展中,在各方面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办好事,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2020年春节疫情防控期间,刚做完腰部手术顾不上多休养的刘志爽毅然带领党员志愿者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中,扎在出入口测温验码、提醒做好个人防护……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他身体吃不消,多次劝他回家好好休息,但他依然坚持默默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党员下沉期间,刘志爽带领小组率先开展“扫楼拍门”行动,为所有党员家门口悬挂“共产党员户”牌,逐家入户开展政策宣传,为壮大党群服务力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还及时组织党小组开展学习交流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以身作则带动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疫苗接种、创文、垃圾分类、民生服务等主题活动中,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身穿红马甲的刘志爽(右一)协助开展健康服务活动。


“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不求名利、默默奉献。”这是刘志爽留给广大社区党员群众最深的印象。

黄埔花园社区:汪纯


志愿服务我先行 添彩人生




汪纯,女,中共党员,黄埔花园社区居住地网格党支部党小组长。她一直以来致力于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汪纯这抹红色身影。2021年6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黄埔花园社区需要在社区范围内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汪纯每轮都到场,顶着艳阳天,穿上严密的防护服,协助医生一丝不苟做好受检者信息登记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关心提醒她注意休息,“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只是希望能为群众出一份力。”她这样回应道。


汪纯还踊跃参与社区60岁及以上老人疫苗接种专场的志愿服务活动,热情耐心为前来接种的老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为筑牢社区防疫屏障贡献力量。她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行环境卫生清洁、分类知识宣讲,助力绿色社区创建。除此之外,她还报名参加了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服务。



▲晚上,汪纯(左一)参加车辆出入秩序维护行动。


今年10月,在风雨交加的台风天,汪纯第一时间报名,协助社区在市政路附近停车场出口维持停车秩序,引导车辆进出,保障道路畅通。大雨湿透了她的衣裳,却无法浇灭她的满腔热情。

港前路社区:刘制宁


发挥余热 点滴小事暖民心




刘制宁,女,中共党员,现任港前路社区退休党支部书记、社区003网格党支部书记,还担任社区党群服务队(歌舞队)队长。退休多年,刘制宁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本色,她心系社区,一心扑在社区志愿工作上,为社区建设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作为社区退休党支部书记,宁会组织支部党员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时常走访慰问生病困难党员群众,以点滴关爱之情串连居民心,彰显为民服务宗旨。



▲刘制宁(左一)带领党员志愿者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自成立网格党支部以来,主动担当作为,协助社区党委落实好每件事。她带领党员参加“共创市容市貌示范社区”大清扫活动,清积水、扫落叶、通雨水管道等等;参加防诈骗宣传活动,用心向群众普及识骗、防骗技巧;国庆期间,她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行动,助力营造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她挨家挨户派发文明宣传资料,提升居民知晓率和积极性。以这样的言行举止,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



▲刘制宁参加志愿行动,劝导电动自行车驾乘群众佩戴头盔安全出行。


她平时注重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到社区,于细微处回应群众期盼。就在今年,针对港湾路55号大院微改造项目,居民反映只设置一根排污管接驳污水井的简单方案易造成再次堵塞的情况,她及时反映并提出增加排污管数量的建议,解决了群众聚焦的排污问题。面对本辖区居民反映“金惠来”酒家报警器长期晚上不定时报警响铃扰民、辖内住户空调长期滴水等问题,她第一时间上报,有力促进整改落地见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