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港湾一村禁毒文化长廊迎来参观客!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叶俊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1-01 23:35:51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校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发挥禁毒品牌宣传阵地效应,近日,黄埔街禁毒办联合黄埔街平安促进会组织30名禁毒志愿者参观港湾一村社区禁毒长廊。












在参观过程中,禁毒社工指导学生认真观看并讲解每一版块“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抵制毒品诱惑的方法”等内容。同时结合仿真毒品模具、宣传单张让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提高青少年远离毒品的意识,调动大家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将以身作则,对毒品坚决说“不”,还要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宣传禁毒知识,争当一名优秀禁毒宣传员。






据介绍,港湾一村禁毒文化长廊在黄埔区禁毒办、黄埔街道办事处指导下,利用原有长廊基础,精心改造而成。长廊上每种毒品版面都有一个二维码,前来参观的人只需要扫一扫,即可浏览更多毒品预防文字信息、有声朗读和观看宣传教育视频等载体。依托新颖的“视听结合的指尖上课堂”模式,不但改变了往常理论学习内容枯燥单一、方式被动的格局,提高群众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还成为群众在悠闲健身娱乐中潜移默化学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的新平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