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办实事!黄埔街7000余名党员报到亮身份!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党建办 | 2021-11-04 01:18:55




日前,黄埔街以日常居住地为原则,以“穗好办”APP线上报到和日常居住地党组织报到为主要形式,推动各行各业各领域的7072名党员100%下沉报到、100%悬挂“共产党员户”牌,实现“党员工作生活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七千余名党员下沉社区,从实际出发融入基层治理,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推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划分责任区

据悉,黄埔街对应117个“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网格,建立了117个网格党支部287个党小组,选优配强“领头雁”404名,通过一个个网格党支部,及时了解群众需求。


此外,黄埔街还整合各类资源,建立了117支党群服务队,划分1950个党员责任区,瞄准“品牌、特色、亮点”不断壮大力量,实现“街-社区-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责任区”五级联动,有效打通服务体系“最后一米”。


记者了解到,黄埔在辖内16个社区全部亮出“三张图”“三张表”“三张牌”。身边有哪些党员,怎样联系党员,群众看到图表便一目了然。






打造示范点

此前,黄埔街将东苑社区定为示范建设点,利用党员教育室、活动中心等建好阵地,亮出“三图”“三表”,社区所有党员门前100%悬挂“共产党员户”牌,建立8支党群服务队。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名党员主动下沉社区,参加公共卫生、环境整治、应急处置、困难帮扶及政策宣传等主题活动。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自10月起,黄埔街坚持“一周一期”,组织开展“亮党员风采、树榜样力量”推荐评选活动。现已推出两期6位党员的事迹报道,同步利用“到黄埔去”APP、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弘扬主旋律,提升归属感、增强积极性。



东苑社区居住地党员上门开展宣传活动。




加强业务培训

黄埔街不断加强党员业务培训,从党性教育、安全防护技能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党员服务能力。据介绍,该街16个社区纷纷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举办“学史力行·铁军讲堂”等不同形式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



港湾机关村社区网格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史力行·铁军讲堂”。


怡港社区组织网格支部书记、小组长、党员骨干,通过播放教学视频和穿防护服演练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金港华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活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开展入户宣传、实地检查,理论实践双结合。



金港华园社区组织下沉党员开展“全面防火·安全你我”活动。




从实际出发办实事

连日来,黄埔街组织党员走访入户进行疫苗接种、健康防护等宣传活动。并在11个社区党组织开设“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进社区”专场,动员100余名下沉党员参与现场引导、助老扶弱等志愿服务。



港湾机关村社区开设疫苗临时接种,居住地党员服务现场。


在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志愿服务方面,黄埔街不断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据悉,荔园社区党委组织多支志愿服务队分组开展周末大清扫活动,美化生活环境;9-10月全街累计开展近30场创文活动;金逸雅居、怡港等社区发动居住地党员入户宣传,高文明意识,目前入户率已达97%以上。



港前路社区动员居住地党员、志愿者力量对共享单车进行整治。


日前,黄埔街港湾一村社区发动“一村邻里”党群服务队,联合社工站、育蕾幼儿园、港湾中学、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等8个党组织举办旧衣回收公益活动,动员邻近党员群众、学生及家庭参与,实现科学精准分类、再循环利用,助力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从10月8日开始至23日结束,此次活动累计回收1000户家庭约3吨爱心旧衣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