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好家风”带出幸福生活!文冲街积极营造良好家风氛围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古丽霞 | 2021-11-05 11:54:20


家风,

是社会和谐的基础,

是国家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更是民族风格的体现。


今年以来,黄埔区文冲街以阵地建设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根本,积极打造“幸福之源”党风家风馆、党刊百年文脉馆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制作一批廉政文化墙和宣传栏,举办良好家风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引领广大群众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从良好的家风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6月26日上午,文冲街“广州幸福里”—“幸福之源”党风家风馆、党刊百年文脉馆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开馆。“幸福之源”党风家风馆基于古建筑群内6座古祠堂打造而成,设置1个总馆5个分馆。展览从家风促党风、党风促党建出发,充分利用现有古祠堂空间,融合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



图:文冲街“广州幸福里”—“幸福之源”党风家风馆。


“广州幸福里”落成后,承载着越来越多以“关爱、接力、传承”为主题的活动和工作。其中,广州市首个“移动护理站”首站走进“广州幸福里”,为社区老人带来更多医疗护理服务便利;文冲街联合广州市少年宫开设公益课堂,切实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全面发展。国庆期间,“我在广州幸福里”合唱比赛、残障人士文艺表演、退役军人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相继举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图:“广州幸福里”落成后,承载着越来越多以“关爱、接力、传承”为主题的活动和工作。


为引导社区居民传承文明,践行美德,营造传承良好家风,文冲街制作一批廉政文化墙和宣传栏,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教育目的,并利用以点带面的墙体空间,打造融宣传性、教育性为一体的廉政文化墙。
图:廉政文化墙和宣传栏,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教育目的。与此同时,文冲街道辖区8个社区,以长廊文化传播家风家训,宣传气氛浓厚。


图:开元社区、石化社区和瑞东花园社区在小区公园均建设党风廉政文化长廊。


值得一提的是,为传承文明家风家训,聚焦提升文明素养,文冲街深入机关单位、社区、家庭开展一系列以“家风”带“民风”,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新风”的活动,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图:文冲街纪工委在社区开展好家风赠书活动。


图:文冲街各个社区每个月均会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将好家风相关主题有机融合。



图:国庆节期间,文冲街纪工委开展“好家风”作品创作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踊跃参与。此次活动共收到书画作品近30幅、视频作品5个、文学作品5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