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整治“七乱”73宗!黄埔街凝聚合力创建文明城市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党政办  | 2021-11-05 11:59:56




黄埔街道动态

近日,黄埔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区城管分局、宏晨物业展开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针对辖区内“乱摆卖、乱堆放、乱挂晒、乱张贴、乱搭建、乱设置户外广告、超门线经营”七大突出问题进行现场整治督办,同时对重点路段的占道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规范,畅通非机动车和人行道路。





记者了解到:



本次行动共出动区城管安保人员、执法队员,物业公司人员34人,执法车辆8辆,整治范围涵盖辖区内主次干道、集贸市场等商户聚集场所。


执法人员对沿街商铺逐一排查,采用劝导提示、惩处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日常难于管理难于发现难于深入的窄道、市场、死角逐一击破,动员商铺负责人、单位责任人、市场经营者等积极配合清理门前道路、商铺周边的杂物。


此次现场整治“七乱”73宗,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工作人员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移回停放区,并引导教育广大市民不乱停乱放,不占用行车道、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提高自觉规范停放的意识。




黄埔街相关负责人表示:

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立巡立改”“文明执法”两大要领。除了对于每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居民投诉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忧心事努力做到日结日清外,综合行政执法办在执法过程中更要注重科普宣传,倡导商铺和群众一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化被动为主动,共同营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

黄埔街执法办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严格落实相关领导小组的任务分工,压实责任,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此外,将狠抓城中村、农贸市场、施工工地这三个重点难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通过投放公益广告、入户宣传、志愿活动等方式增强商户的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提高居民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