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穗东街“河小青助力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活动来到夏园南苑幼儿园啦!

| 【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道城管办 麦艳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1-06 00:15:18





为进一步培养幼儿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日,穗东街城管办(河长办)、环保中队及青年志愿者们组成的河小青宣讲团来到夏园南苑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河小青助力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通过主题宣讲、PPT展示、发放图册等形式,围绕地球现状、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推行河长制等内容向小朋友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生态环境保护和河涌小知识,倡导小朋友们珍惜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幸福家园。




同时,“河小青”和小朋友们面对面互动交流,通过有趣的动画,引导小朋友们认真参与课堂思考与问题回答,共同探讨为什么要保护生态环境,在生活中如何为保护生态环境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在欢快活跃的气氛中,小朋友们更加深刻地记住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精心创作出一幅幅自己心中美丽地球的模样。




当志愿者“河小青”们进行画作赏析时,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介绍自己的画作:“地球是蓝蓝的,上面要有好看的小花小草”“我画了人和动物,因为地球是他们的家”“地球好多灰尘,所以我拿吸尘器吸掉”……稚嫩的话语中充分体现了小朋友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对环保理念的学习领悟。








通过“河小青助力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活动,小朋友们对生态环境保护以及什么是河长制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希望通过孩子们的带动,让更多家长乃至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携手建设穗东美丽家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