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实用!永和街来穗人员应急医疗培训开班啦!

| ​【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图片、消息来源:永和街团工委 | 2021-11-09 00:36:03







正确掌握一点应急医疗救护技能,在危急关头能挽救生命。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学会心肺复苏和AED仪器操作的重要性,却苦于缺乏专业指导。


近日,由黄埔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团黄埔区委主办,广州市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永和街团工委协办,青藤社区居民委员会、广东省医疗辅助志愿服务总队黄埔分队支持的“靠埔青年,金雁关爱”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黄埔区金雁关爱系列活动在永和街青藤社区小精灵儿童成长中心开班。第一场应急医疗培训共吸引了24名来穗人员参加。




据悉,活动邀请了专家吴少冰现场授课,生动形象地从生活中紧急危险情况应如何急救、心肺复苏术及AED仪器的操作原理等方面为来穗人员展开详细讲解。




此外,讲师还借助示教模型,引导来穗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AED(体外自动除颤器)的使用等实践操作。“成人每次需按压5—6厘米深30下”“AED机开启后需依从提示音进行操作,期间持续做心肺复苏术”

......经过严格的步骤与操作指导下,来穗人员对CPR及AED急救技巧的搭配操作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最后,讲师为参与培训的来穗人员颁发了应急培训证书。“我们在生活中多少都会有遇到突发事件,以往我们只能束手无策,现在我也有一定能力可以在危急时刻给自己和身边的人提供多一份保障了!”“这样的培训真的很有意义,非常感谢社工提供这个机会与服务,以后也要多开展啊!”“希望未来还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培训,让更多来穗人员都能学习。”


在接收证书时,不少来穗人员纷纷与社工分享了此次培训的收获。









永和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来穗人员应急医疗培训系列活动计划举办四期,具体时间待定,如有感兴趣的街坊,可关注相关社区公告。


据悉,由黄埔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团黄埔区委主办,广州市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永和街团工委协办开展的“靠埔青年,金雁关爱”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黄埔区金雁关爱系列活动,组建“青少年事务社工+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团队,为黄埔区重点关爱来穗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金雁俱乐部、小金雁艺术团、金雁小学堂、金雁安心家、小金雁城市体验营、金雁关爱微心愿六大品牌服务,不断满足来穗青少年及其家庭的精神需求,切实增强黄埔区来穗青少年及其家庭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促进来穗青少年多元化成长,推动社区共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