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见“圾”行“市!这个跳蚤市场“生意”不错哦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消息来源:联和街社工站 通讯员 方贺娟 图片由联和街社工站提供 | 2021-11-09 00:40:48


cba53fe5704cf0503fdd3446e2d26294.jpg

11月7日下午,由联和街道办事处主办,联和街社工服务站、玉树社区社工站承办的见“圾”行“市”垃圾分类亲子跳蚤市场活动在玉树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亲子齐参与的形式,通过设置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和跳蚤市场等活动,让孩子们带动整个家庭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引导辖区居民自觉养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习惯。


rBAAtGGI3lmAAZ4pABJZIaaN9j0514.jpg



联和街综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杨达透露,为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今年以来联和街策划了六次“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亲子宣传活动,今天的活动也是其中之一。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大家可以将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当中,共建绿色美丽联和。


rBAA92GI3jiAHs9qAAma0c7gDcM452.jpg



活动现场有22对亲子担任摊主。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就来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选好摊位,将自己的物品一一摆好后,陆续开始“营业”。


d316960c6b4e703037b35afbcc9abec3.jpg
wVWTNV3S_g5Yx.jpg
UCLQ85HE_sIVm.jpg
2ZPXSUU9_xkKX.jpg
ZnRsD2Tu_uSqA.jpg

摊位上玩具、图书、小饰品等物品琳琅满目,“亲子摊主”热情推销自己的商品。


活动结束后,很多小朋友还意犹未尽。现场,家长们表示通过此次“跳蚤市场”的活动,既能让家中的闲置物品“动起来”,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生活实践能力,让“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深入人心。


rBAAtGGI3jaAAML1ABVqL1PXyk4556.jpg



此次活动通过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分类小游戏等体验式活动以及居民参与度高的“跳蚤市场”形式,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共建“绿色家园、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联和街社工站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丰富垃圾分类活动形式,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做活、做实,以更具实践性和趣味性的服务,逐步增强辖区居民垃圾分类责任意识,让垃圾分类蔚然成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