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点赞身边党员丨黄埔街道“居住地党员风采”③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党建办 | 2021-11-11 03:10:39




TA是你身边的党员,和你同住一个小区。作为党员,TA为身边的群众提供了哪些帮助?为建设和谐美好社区贡献了哪些力量?TA是你身边的先锋党员吗?


近期,黄埔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亮党员风采、树榜样力量”推荐评选活动。通过大力弘扬居住地党员工作先进典型事迹,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激发基层正能量。

第三期先进党员风采上线啦!一起来了解机关一支部祝熙瑜、荔园社区李文静、金逸雅居社区方向明、金港华园社区尹章桂的党员故事。




机关一支部:祝熙瑜


当“守夜人”,筑防疫线


“我是分局疫情专班,刚刚在46平台下发线索600条,请各派出所查收。”听到传呼机中下达的指令,驻点黄埔街派出所的疫情数据核查专班成员总是快速归位打开电脑签收新下发的线索。“90后”中共党员祝熙瑜,正是这些忙碌身影中的一个。


2021年8月初,刚刚入职的祝熙瑜毅然加入黄埔街疫情数据核查专班,奔赴一线核查确认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相关信息,及时切断潜在的病毒传播源。疫情数据核查,就是要与病毒赛跑,追求速度与精度。不仅要第一时间准确核查数据、第一时间跟进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居家健康观察、第一时间转运集中隔离;还要对每条数据刨根问底,了解清楚涉疫人员曾去过的地方、是否与密接者在同一时空活动、健康码和疫苗情况等细节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祝熙瑜和专班成员24小时不分周末昼夜,全天候待命,他们往往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遇见紧急任务,更是争分夺秒、通宵达旦。“熙瑜,这个电话关机了,打不通,怎么处理?”“小祝,这里有人是从非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你来跟进处理一下”……快速进入角色的她,逐渐成为小组中的主心骨。



凌晨四点,祝熙瑜和小组成员在办公室不停排查密接人员。


自8月以来,祝熙瑜和疫情小组的工作伙伴们共排查涉疫线索9000多条,拨打电话10000多次,核查量在区里名列前茅。工作中,她耐心细致,善于团结同事,勤于换位思考,向群众耐心做好政策宣讲,有条不紊地开展排查工作。


正是有祝熙瑜这样的党员代表,闻令即动、担当有为,全身心投入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甘当“守夜人”,才能在“大后方”筑起了一道精准的管控防线。



荔园社区:李文静


一心服务 绘民生底色


李文静是荔园社区一名社区专干,任社区党委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005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员。扎根社区工作多年,李文静熟络社区人口结构、楼栋分布及地域情况,始终做网格群众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收集员、民生事务的服务员、平安建设的守护员,她主动联系群众,帮助解决党员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巡查走访是李文静每天的“必修课”,李文静坚信:只有在网格内经常走动,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结合日常下沉了解到的民情,她积极认领或促成党员认领社区困难家庭微心愿。为患癌术后困难家庭送上健康食品,情暖群众心;上门走访残疾人特殊家庭,为其申请坐便椅、轮椅、拐杖等辅助用具,组织筹划安装上落扶手、辅助走步等安全配套设施,让“爱”无障碍;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结对服务,走访慰问、帮扶、陪聊,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关爱、健康保障、文体娱乐等服务,为困境儿童家庭送上爱心文具及玩具,传递大温暖;致力小区网格旧楼加装电梯调解工作,积极组织召开20余场协调会议,听取电梯方案、实际困难和突出矛盾等,惠及民生。李文静始终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群众守好健康平安之门。从居民信息排查到开展宣传引导,从公共区域消杀到商户走访摸排,从守好小区出入关到为居家观察居民送上生活用品,李文静总是挺在前。



李文静走访企业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金逸雅居社区:方向明


“医”往直前 服务不停


方向明,任金逸雅居社区003网格A5A3栋01党小组组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医生。


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中,在疫情期间医务人员随时待命的情况下,方向明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尽量抽出下班后的个人时间,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在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紧缺人手时,他及时响应号召,勇担重任,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示范带动其他医务工作者一起参加。在下沉社区报到后,他主动申请担任网格小组长,用心组织小组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逐层逐户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防范诈骗等热点内容,还带领党员参与环境清洁行动,清理露天垃圾、卫生死角等。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发挥所长向社区居民普及个人健康卫生知识,助力共建美好健康文明社区。



方向明在向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



金港华园社区:尹章桂


办好群众身边事,当好“有心人”


尹章桂,任金港华园社区党委副书记、004网格党支部书记兼治安巡查党群服务队队长。自开展居住地党员下沉社区工作以来,他自觉亮明身份,积极组织居住地党员参与社区疫苗接种、防诈骗、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等各类活动,扩大服务社区大网络。


近期,尹章桂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走访入户,向居民家庭派发宣传资料,讲解文明城市基本知识,倾听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建议。



尹章桂带领党员上门开展入户宣传


社区微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尹章桂协调物业管理公司、业主代表、施工单位、代建单位、设计单位、监理等各方单位,每周召开微改造项目例会,及时通报工程进度及总结问题,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据悉,尹章桂在巡查时发现园内路灯电线老旧和灯柱缺少、夜晚灯光照明不足,主动与各方讨论磋商,将此纳入改造内容,更换电线、灯柱,增加照明,点亮“安心路”。针对区府楼后面单车棚破旧漏水、无电动车充电桩设施,造成电动车入户充电等问题,他多方沟通协商促成单车棚全面翻新,并新设充电桩,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改造后的社区,照明更好了,住着也更舒服了。”社区居民纷纷感叹。家住区府楼的居民娟姨和邻居们也来到金港华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送来锦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