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永和街新庄社区黄伟坚|身边党员的先锋故事①

| 【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卢茹 郑晓姬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1-11-13 00:12:36




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如何发挥作用?在平凡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做出表率,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积极下沉融入社区、服务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就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永和街党工委、办事处携手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推出【身边党员的先锋故事】专栏,挖掘报道居住地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张榜样风采、树榜样力量,凝聚基层正能量。



第一期【身边党员的先锋故事】上线啦!一起来了解新庄社区黄伟坚的故事。


新庄社区位于永和大道东侧,总面积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024人。社区共有6个经济社党支部,在籍党员168人。截至11月8日,永和街新庄社区共报到党员272名,划分48个网格党支部。



党员标兵 黄伟坚

黄伟坚,男,2010年入党,现担任新庄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委员。一直以来,黄伟坚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社区工作。今年五月底,黄伟坚结合街道工作安排,迅速组织新庄社区社委以上干部开展7×24小时值班,并全面排查异地返穗人员信息。在永和街统筹安排的三次全员核酸大排查中,他总是第一个穿上红马甲,挨家挨户扫楼拍门提醒社区居民去检测核酸。





立足本职,助力社区旧村改造

据介绍,新庄社区共有4个经济社纳入旧村改造范围,相较永和街其他三个转制社区,新庄虽然集体经济薄弱,但村民生活仍相对富裕,对于旧村改造积极性不高。面对这样的局面,连续半年,黄伟坚既当“宣传员”“发动员”“协调员”,又当“办事员”“服务员”,以一腔真情扛起责任细致耐心地服务居民,全力打造有速度更有温度的“新庄模式”。


在黄伟坚和新庄党委全体干部的努力下,截至目前,新庄社区已完成首开区一万多平方米的拆除工作,并于2021年6月18日,启动了首开区展示中心项目动工仪式。该社区已有50多栋私人房屋上交,待签《临时拆迁补偿安置协议》。





不忘初心,坚持“为群众办实事”

据介绍,新庄社区横坑经济社困难群众黄某,育有一儿一女(都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因没有出生证明,其两个子女的户口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黄伟坚为解决黄某子女的落户问题,奔波于街道、公安、民政、综治、卫生等多个部门,寻求各部门协调处理,成功补办黄某两个子女的出生证明。2021年10月底,在黄伟坚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将材料递交黄埔区政务中心审核。黄伟坚说:“接下来我还要想办法为他们申请办理低保,进一步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在新庄社区,说到“为群众办实事”,说到黄伟坚,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黄伟坚说:“我所做的是一名社区干部应尽责任和义务,也是普通党员应尽的本分,能做到群众满意我就满足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