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联和街与他们同行!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消息来源:联和街道公共服务办 通讯员 姚青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1-17 01:37:33





此前,

“微社区e家通智慧联和”曾报道过

《充分发挥辖区“企业多”优势,联和街助力多村脱贫致富》

(戳回顾

那些曾经被联和街帮扶的村镇,

如今怎么样了?

一起来看看!














11月10日~11月12日,黄埔区联和街道二级调研员王香贵带队到贵州省三都县开展为期三天的结对帮扶调研工作。


此次工作是为了深入街道对口帮扶的中和镇、红星村,了解前期牵头帮扶建设的太阳能路灯、篮球场、机耕路、鱼塘环境整治等项目。



在红星村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和镇党委书记张文杰、红星村党支部书记潘必考对帮扶成效、乡村振兴设想及下一步面临的困难等情况进行汇报。会后,联和街道与三都中和镇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未来致力乡村振兴。



随后,联和街道二级调研员王香贵一行人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产业发展基地、拟开发旅游风景点,入户走访当地农户。




昔日木屋变楼房,生活环境改善,村民的生活幸福感大大提升。




结合本次调研、走访、考察的情况,王香贵也提出几点意见建议和希望:


  1. 发展方向正确,但需继续坚持科学推进;

  2. 加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将各项工作做好;

  3. 希望中和镇、红星村与联和街真正结好对子,为乡村振兴谋求更好发展;

  4. 建议发展一些特色特产,让前来中和镇的人有所收获,激发消费活力。



联和街道二级调研员王香贵、联和街街道残联理事长钟炽煊、珍宝白马集团工会主席朱燕华等一同参与此次调研。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