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里享家社区黄盛洪|身边党员的先锋故事②

| ​【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卢茹、董美丽 受访者供图 | 2021-11-20 01:46:45





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如何发挥作用?在平凡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做出表率,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积极下沉融入社区、服务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就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永和街党工委、办事处携手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推出【身边党员的先锋故事】专栏,挖掘报道居住地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展榜样风采、树榜样力量,凝聚基层正能量。



里享家社区党支部现有党员59名,双报到在职党员364名,成立了6个网格党支部和16个党小组,组建了6支党群服务队。自网格党支部成立以来,越来越多的报到党员投身社区建设,从开始的三五人到现在的三五十人,有一个人的出镜率颇高,他就是黄盛洪。


黄盛洪,男,35岁,2007年入党,现任科学城(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监。于2012年荣获萝岗区“突出贡献个人奖”;2014年获“广州好人”荣誉称号;2019年被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评为“先进个人”;2020年获“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黄盛洪代表工作单位在暨南大学青创校友同学会讲话。




冲锋在前的“领头羊”

2021年5月,黄盛洪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开展了为期三轮的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同时配合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他接连好几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医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里享家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黄盛洪带领医护人员为里享家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入户核酸采样。



某工业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志愿服务的“快递员”

2021年8月,黄盛洪了解到社区居民在“穗好办—心愿超市”发布了关于咨询辖区医疗机构建设的问题,他马上通过居委认领该“微心愿”,并主动联系该居民,耐心地给他答疑解惑。“只要他们有需要,我一定服务好。”黄盛洪说。2021年9月,在永和街党工委的统筹安排下,里享家社区拟成立6支党群服务队,黄盛洪获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多次参加党组织活动,每次开展帮扶活动,他都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义务。4个月以来,他共帮扶群众11人,认领居民微心愿3个,参与党群服务队活动12次。



黄盛洪参与社区环境整治活动。




政策落实的“宣讲员”

“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居住地党员工作”“反诈防骗”等宣传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在里享家社区,居民常常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疑问找洪哥,洪哥是党员”。


自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黄盛洪结合个人经历不断向社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防火防盗、积分入学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他主动担任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此外,他还主动担当起党组织和党员的“传声筒”,用实际行动感染越来越多的党员加入社区治理的队伍。


截至目前,里享家社区2021年共开展党群服务活动71次,居住地党员401人次参加,居住地党员正在成为社区治理的中坚力量,并示范、引领、带动居民群众,形成社区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