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空巢老人”突发不适,社区工作人员暖心相助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消息及图片来源:联和街科翔社区 | 2021-11-23 10:03:51


今日,家住在联和街锦林山庄小区的卓伯、罗姨夫妇为科翔社区居委会送来一幅画,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在他们紧急时刻伸出援手,对社区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意识表示极大的肯定。




热爱作画的卓伯送来自己绘制的画作,并题字感谢社区居委。


事件源于10月22日晚上,家住联和街科翔社区锦林山庄小区的罗姨突发肠胃不适、发烧呕吐,自行服药之后症状仍不见缓解。由于子女都在国外,家里只剩罗姨及其丈夫卓伯。90多岁的卓伯无法应对这紧急的场面,只好打电话求助社区居委。


619b80d3-600c-4480-abc0-5816ac10006b.png



接到卓伯的求助电话后,社区工作人员尤超俊立即前往锦林山庄,联同物业一起上门,将罗姨送至附近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并帮助罗姨挂号,办理就诊、入院等手续,忙至凌晨12点多。在罗姨的要求下请了护工后,尤超俊才放心离开医院。


离开医院后,担心卓伯一人在家,尤超俊又前往卓伯家中探望,确认他一人在家无碍后才离开,同时告诉小区物业要多留意卓伯的状态。




做事做到底。次日清早,尤超俊又到医院看望罗姨,并帮身体恢复得差不多的她办理了出院手续,将她安全送回家中。


社区工作人员跑前跑后的热心之举也许“不足挂齿”,但却是“一心一意办实事,一点一滴践初心”的淋漓展现。化解空巢老人燃眉之急,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据联和街科翔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婷婷透露,尤超俊勤勉务实,工作努力,在工作中经常得到同事和社区居民的好评。这次他为社区老人解难题的举动值得点赞。她也希望大家以尤超俊为榜样,在岗位上真干事、干实事,全心全意服务好居民,“超俊有着较为扎实的基层工作经验,善于运用个人专长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尤其是关爱老人、沟通协调物业、调节居民之间的矛盾,有着独到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