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实操技能培训来了,永和街这两个社区的居民都说好!

| 【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图片、消息来源:永和街团工委 | 2021-11-23 10:03:50


近日,由黄埔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团黄埔区委主办,广州市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永和街团工委协办的“靠埔青年,金雁关爱”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黄埔区金雁关爱系列活动在里享家社区和珠江嘉园社区接连举办,两场实用的应急医疗培训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介绍,培训内容不仅包括CPR操作流程、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急救包扎等理论知识,还有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手把手教授疏散逃生等急救实操。来自广东省医疗辅助志愿服务总队黄埔分队的讲师现场科普了急救黄金四分钟常识,并在心肺复苏演示环节着重强调了施救步骤、施救者姿势等细节。




“施救者任何一个错误步骤或动作都有可能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因此希望能引起大家对这些急救常识细节的重视。”




“施展心肺复苏前要先确认环境安全,施救时要注意按压幅度及频率,保持节奏。”




“AED机开启后需依从提示音进行操作,期间持续做心肺复苏。”......经过严格的步骤与操作指导,大家对CPR及AED急救技巧的搭配操作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牢记剪刀石头布口诀,环抱对方,两指取肚脐点,一手握拳另一只手包住握拳的手,往上提压。”




“此处突发火情,请大家有序进行疏散工作,到达安全区域后请领队检查队伍伤员情况。”




据介绍,活动最后,现场讲师为培训实操合格的居民颁发了相关应急培训及演练证书,不少街坊纷纷表示,这样的实操培训太重要了,期待着新一期应急培训服务的到来!



永和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黄埔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团黄埔区委主办,广州市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永和街团工委协办开展的“靠埔青年,金雁关爱”——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黄埔区金雁关爱系列活动,通过组建“青少年事务社工+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团队,为黄埔区重点关爱来穗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金雁俱乐部、小金雁艺术团、金雁小学堂、金雁安心家、小金雁城市体验营、金雁关爱微心愿六大品牌服务,不断满足来穗青少年及其家庭的精神需求,切实增强黄埔区来穗青少年及其家庭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促进来穗青少年多元化成长,推动社区共融。


如有街坊对活动感兴趣,可以致电咨询工作人员。黄埔区青社联 黄社工:15322340991。


下一期活动约定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