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活力健步走,垃圾齐分类!长洲街这场健步走你参与了吗?

| 【记者 王铄仪】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赵超瑜 图片、消息来源 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 | 2021-11-23 10:03:48

垃圾分一分,

长洲美十分!

垃圾分类遇上“金秋健步行”

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一起来看看。



为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长洲街综合发展中心携手长洲社区居委,组织辖内居民开展以“砥砺奋进 聚力前行”为主题的金秋健步行活动,寓教于乐宣传垃圾分类,让参与人员在运动中感受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也能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的小窍门,助力垃圾分类宣传显成效。







活动伊始,活动参与者分批领取统一服装,并根据服装颜色分为四支队伍,队员们分别穿着红、粉、黄、蓝的上衣。期间,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联合长洲经联社人员为参与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家里是我做饭,所以分类倒垃圾也基本是我的活啦。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美景中既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又践行了环保理念,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参加此次活动的曾阿姨笑道。







活动中,参与居民戴着口罩,依照指定路线出发,由辛亥革命纪念馆南广场起步,沿着七号涌一路向前,以印有垃圾分类宣传画集装箱的馆东路为终点。一路上,大家个个精神饱满,有说有笑,一同感受长洲街道河涌两岸美景和生态环境的变化。







居民们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拎着垃圾袋,对沿途草坪、小道的烟头、废纸、饮料瓶、食物残渣等垃圾杂物进行捡拾,并向路中遇到的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长洲岛美景的打造和维护,离不开垃圾分类工作,我们要保护身边的环境,共同践行垃圾分类。”参与居民纷纷感慨道,如今生活在长洲岛,生活环境和品质不断提升,幸福感十足。







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金秋健步走活动吸引了辖内45名居民参与,不仅带动辖区居民更加生动地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了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沿途的捡拾垃圾、讲解知识也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垃圾分类的宣传覆盖面,提升长洲街道居民分类的准确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