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搭乘有轨电车越来越方便!永和街将优化接驳

| 【图文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 2021-11-25 00:22:48



今年以来,黄埔区针对有轨电车1号线两次提速。对于永和街坊来说,搭乘电车出行耗时多久?方不方便呢?


近日,记者从地铁水西站搭乘有轨电车1号线前往永和,体验提速后的电车速度。经体验,提速后的有轨电车从地铁水西站至永和街新丰路站仅需30分钟。其中,从地铁长平站至新丰路站,耗时约20分钟。




记者留意到,今年5月,有轨1号线开行车次由224列加开至238列,高峰期和平峰期行车间隔压缩至7分钟和11分钟,候车时长也大大缩减。



此外,记者打开高德地图查询发现,黄埔区有轨电车1号线的动态实时信息也已上线。街坊只需打开手机线上查询,便可获知电车当前在哪一站点,距离目标乘车站点还有多久。不得不说,搭乘电车出行真的越来越方便!



高德地图实时查询截图


记者了解到,一号线全面采用新型复合高分子橡胶材料包裹钢轨,具备缓冲减震、绝缘降噪效果。此外,沿线绿化工程也颇见用心与成效。搭乘电车,放下手机静享车窗外的城市风景,将成为越来越多街坊的出行选择。





还有这些交通利好消息

今年6月28日,黄埔区有轨电车5号线正式动工,该线路共设5个站点:地铁镇龙西(地铁21号线)、永安大道、永顺大道(有轨电车1号线)、永和隧道南、玉岩路(有轨电车2号线)。


此外,记者从永和街道办获悉,开放大道北工程也拟于12月底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南起于永和街广穗高速桥底,北至新龙镇兴龙大道,全长10.48公里,双向八车道。


随着地铁21号线、有轨电车1号线、2号线、5号线建设推进,连接广州科学城、长岭居、中心广州知识城三大板块的“井”字型闭环路网渐次形成。



此前,不少永和街坊在平台留言,感叹如此方便的一号线止步新丰路站实属遗憾,期盼一号线东延尽快动工。目前的接驳现状可否优化?永和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街将针对街坊出行需求,优化有轨电车接驳。



如有其他建议,可关注公众号后台留言。


分享、获取更多永和资讯

请加入永和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