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2021年穗东街“119”消防安全月收官之作——“穿越火线”消防演练活动成功举办

| 【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道应急办 麦君莹 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1-30 23:47:44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11月30日上午,穗东街道携手平安广州应急救援团队,在宝夏花园举办了一场“穿越火线”消防综合培训演练活动。






在活动现场,穗东街道办事处主任伍刚表示:“今天的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实战教学,让大家扎实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疏散逃生技能,切实提升消防自救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促使每一位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我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我们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随后,活动进入到各项消防安全宣传实操环节,分别有模拟烟道逃生、灭火体验、急救体验、器材展示、高层逃生等项目。




一、模拟烟道逃生





“大手拉小手”示范浓烟逃生防护动作



实战烟道逃生




二、CPR心肺复苏急救体验学习








三、灭火体验








四、电池燃爆实验





电动车电池燃爆原理讲解



电池燃爆实验




五、电线过载短路实验








六、高层逃







七、正确佩戴防毒面具






除此之外,街道在活动现场还增设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打击非法传销等宣传摊位,丰富了宣传活动的内容,让参与活动的群众能有更多收获。



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宣传



农产品农药残留示范



交通安全宣传




体验活动过后,有街坊在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活动很好,对大人小孩来说都很有教育意义。我们以前都不知道小小的电动车电池竟然有这么大的威力,以后会更加注意消防安全。”


另外也有街坊表示希望日后能增加更多这类型的“实战”活动,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提高街道辖区的整体“安全系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