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长洲街道禁毒宣传进校园,全力守护“少年的你”!

| 【记者 王铄仪】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邢石艳 图片、消息来源 长洲街道禁毒办 | 2021-12-02 00:39:52


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提高青少年对药物滥用危害性的认识,11月30日下午,长洲街道禁毒办携手黄埔区同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街道综合保障中心以及街平安促进会走进黄船小学,开展禁止“滥用药物”及禁毒宣传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长洲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道,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较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较为脆弱,加之对于毒品及药物滥用的危害性缺乏认知,极易受到毒品侵袭。








课堂上,禁毒社工针对中小学生这一人群特点,结合生活实际,向师生们介绍了药物滥用的概念、种类以及危害,并告诉学生们如何远离药物滥用,全面增强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








禁毒知识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回答禁毒工作者提出的各类互动问题,进一步巩固了课堂上学到的禁毒知识。他们纷纷表示,会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自觉远离毒品。








下一步,长洲街道禁毒办将继续结合日常禁毒工作,持续开展药物滥用宣传活动,通过药物滥用危害、滥用方式、滥用物质品种案例宣传,让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毒品及药物滥用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