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必看!安全有演练,生命无彩排!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消息来源:联和街道应急办 通讯员 刘晓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2-02 00:39:49

为增强辖内居民消防、交通安全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在事故危机中的自护自救能力,落实街道年度综合应急演练的工作部署,结合“122全国交通宣传日”和“119消防日”系列活动工作要求,11月29日,联和街在辖内东方汇广场开展“联和街2021年综合应急演练和社区居民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街派出所等相关工作人员到场指导。

//



活动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入场人员需扫穗康码、量体温,签到后方可进入会场。



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街派出所等相关工作人员到场指导。


联和街道应急办主任刘利涌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平安联和”事关辖内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每位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需要大家一起重视、努力。本次演练活动的目的在于检验和提升街道相关部门和各个社区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让居民群众通过体验交通安全实练、消防实练等,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




//

场景一: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交通事故演练场景设置在东方汇商场门口道路上。在开创大道转入东方汇商场的路口上,发生电动车与汽车碰撞事故,电动车连人带车卷入小汽车车轮下,街道应急救援队伍参与事故人员救援及事故车辆的移离。



模拟发生交通事故。



模拟救援受伤人员


本次演练目的是为了让参与者掌握基本民用交通拯救装备的使用方法及逃生技能,同时提醒大家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

场景二:社区体验式消防实练



社区体验式消防实练内容包括模拟火场烟道逃生、初期灭火、逃生绳结学习、电器设备隐患演示,消防水带接驳学习、家用消防器材使用、肺复苏cpr教学等,通过多个情形展示社区急救学习练习项目,向社区居民普及急救知识。



模拟火场烟道逃生。



学习灭火器的使用。



高处逃生实操。



模拟火灾现场,东方汇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


除此之外,现场还安排了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内容包括电池标准化比对、电动车燃烧事故、安全头盔撞击实验,目的在于增强居民“一盔一带”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安全头盔撞击实验。



活动现场,学生们回答安全问题。


本次活动结合社区火灾、交通隐患的特点,以知识展板、模拟场景等形式向社区居民群众开展安全隐患知识宣讲,通过实操演练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应急救援技能及交通安全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