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事关永和片区交通出行!接下来将这样推进!

| 【图文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消息来源:永和街道办事处、里享家居委 | 2021-12-06 22:16:19




近日,永和街传来好消息!黄埔区相关职能部门前往里享家社区与居民代表就永和居民关心的有轨电车一号线东延问题及永和片区交通出行问题展开面对面座谈。



座谈会现场(里享家居委供图)


有轨电车一号线东延项目

最新进展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黄埔区主要从两方面同步推进有轨电车1号线东延工程,争取项目尽快落地。


一是依据国家最新政策依次开展线网规划、建设规划、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等上报程序,争取完成立项批复。


二是与省市财政沟通,将1号线东延工程纳入1号线PPP项目变更实施。(PPP项目即 Public–Private-Partnership 项目,又称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




一号线东延项目建成前如何过渡?


记者了解到,在国家强化项目风险管控、对轨道交通(有轨电车)项目审批趋严的大形势下,程序增加、周期延长,审批立项时间不可控。针对永和片区当前的交通出行现状,如何优化接驳,满足永和居民的便利出行需求?


近年来,黄埔区相关职能部门及永和街道办事处,一直在积极协调解决永和片区居民出行难问题。


2021年11月5日,黄埔区住建局组织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召开永和片区居民交通出行难题协调会,会议研究决定,将具体落实以下工作:

双方共同组织核查永和片区交通堵点,摸清永和片区交通现状及交通配套设施情况,针对群众的交通需求,探讨解决措施;在一号线东延段项目建成前的过渡解决办法。


随后,2021年11月30日,黄埔区住建局组织区公安分局、发改委、规自局、永和街道、建管中心、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解决永和片区交通拥堵协调会。此次会议研究决定,下一步,区职能部门及永和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沟通落实以下工作内容:

1.现场核查永和片区交通拥堵点,将通过增加现场执法等问题,由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2.调查永和街道片区空地、近三年闲置地,进一步规划研究停车场地等事项,解决永和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3.将开展OD(车流量)调查,分析永和片区交通出行特征,研究交通发展对策。

4.将携手百度研究永和大道、开源大道等主要道路交通信号及交通组织优化事项。


更多永和新鲜热辣资讯

请持续关注本公众号!

加入永和街坊群,一起分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