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筑牢“帮扶阵地”,华银康助力政校企融合“实”起来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 2021-12-09 00:57:41

位于黄埔区联和街的

广州华银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是一家以检测诊断技术服务为核心,

专业从事医疗技术服务、高新技术开发的

综合性健康医疗企业。




近年来,随着公司的高速发展,对于毕业生的需求逐年增加,特别对于临床医学专业生源的需求量更大。


在黄埔区政府众多有力政策的引导下,企业通过黄埔区就业中心搭建的政校企平台,引进来对口高素质人才,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同时,华银康医疗集团也多次参加由黄埔区举办的贵州黔南地区校企合作座谈会,积极助力黔南地区人员解决就业问题,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华银康医疗集团参加黄埔区就业中心举办的劳务帮扶招聘会。



2020年,华银康医疗集团参加黄埔区就业中心举办的劳务帮扶招聘会。




政府帮企业“引进来”人才




近年来,黄埔区就业中心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平台,开展了一系列“走出去、引进来”校企合作交流举措,帮助辖内企业与全国各地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为区人才储备建立“蓄水池”。


政府主导校企合作,华银康医疗集团副总经理赖波表示,这种形式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招人难的问题,还节省了企业的招人成本。“有政府组织、政府背书,让我们和学校的沟通更加便捷。基于政府的公信力,学校对企业的认可度很快提升。如果是我们自己和学校沟通,需要花更长的时间才能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其次,政府不仅帮企业引进更多的学校资源,也针对企业特征、需求进行优质高校资源的筛选,在彼此契合的前提下,提高了我们招聘的效率。”


如果没有政校企这条便捷的通道,企业在招工前期还需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进行宣传,“政校企平台多方面、全方位服务了企业,服务了整个就业环境,也服务了整个社会。”赖波说道。


目前,华银康医疗集团已和全国十多家院校建立了战略性合作关系,从普通就业深化到定制化培养,企业与学校互派人员、共谋发展。




赖波举例道,“比如说,学校会针对我们的岗位需求专门开个班,征求企业意见来设置课程,这样帮助学生更快就业。我们还会互派‘老师’,我们企业的技术人员、专家还有高管团队,会到学校去授课;学校的老师也可以到我们的实验室、检验中心进行培训、实践,通过提升老师对于企业、社会用工的了解,提升他们的技术教学水平。”





贵州省黔南州领导莅临华银康医疗集团参观指导。



桂林医学院赴华银康医疗集团参观指导。



华银康医疗集团副总经理赖波给南方医科大学的同学讲课。




华银康医疗集团拥有国内外著名医科院校资源,建有行业内资深专家队伍,配有上亿的进口仪器设备,学生在此学习实践,也能开拓视野,了解到更加前沿、专业的技术技能,“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大的帮助和启发。”





华银康医疗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签约仪式。



华银康医疗集团捐赠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



华银康医疗集团与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企业帮学生“走出去”就业




黄埔区政府每年会举办针对黔南地区劳务协作与结对帮扶招聘活动,自2019年参加了黄埔区举办的贵州黔南地区校企合作座谈会以来,华银康集团积极参与解决黔南地区人员的就业问题。至今招纳来自黔南地区的人员共300余人。



华银康医疗集团赴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宣讲。



华银康医疗集团赴遵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宣讲。


碍于地理位置偏远、学校名气稍弱,原本黔南地区医科院校的学生在就业上十分受限,亦不占优势。但校企平台的搭建,为学生和企业之间建立了一条直接的通道。




“这些学生可能因为家庭条件较差,获取外部信息存在一些困难。尽管是医科对口专业,但可能会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想要从家乡到大城市打拼,也会担忧很多。但有政府组织,搭建校企平台,学校帮助,企业参与,学生会更放心,也更信任。”赖波说道。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偏远地区的学生加入企业后,政府和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提升技能,创造自己的价值,有时解决的不仅是一个人的就业问题,甚至是改善一个家庭的问题


当前,华银康医疗集团已经与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遵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学校建立了合作。


对于从黔南地区走出来的员工,赖波表示,也许之前因教学硬件设施、家庭经济条件所限,导致他们的视野受限,但他们也有独特的优势,“除了所学专业对口,在这批同学身上,我们看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坚持’的优良作风。经过这两年的锻炼,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人才,更甚者已经晋升为实验室的组长。他们找到职业发展的方向,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