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减压赋能,轻松前行!长洲街道心理减压活动这样玩

| 【记者 王铄仪】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邢石艳 图片、消息来源 长洲街道禁毒办 | 2021-12-09 23:10:05


为筑牢社区居民心理健康“防火墙”,助力社区治理现代化,近日,由长洲街道综合治理办、广州市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洲街平安促进会主办,长洲街道“粤心安”心理服务站承办的“不忘初心 无毒前行”心理减压赋能活动在街道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硕士林烨老师进行授课。林老师以测量压力互动游戏和情景剧案例讨论为切入点,深度剖析当代人在面对社会角色、工作压力时所表现的心理压力,同时也对如何疏解压力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办法。








在欢声笑语中,每位参加的社区工作者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长洲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也告诉小e,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希望长洲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能在学习活动中尽情释放压力,掌握减压的高效方法,自动调节身心平衡,以更饱满、专业的状态服务社区居民,更好地为民办实事。









据介绍,长洲街道“粤心安”心理服务站成立于今年6月,是集社区戒毒康复、精神健康为一体的社会心理服务站,旨在为辖内社区居民及特殊群体免费提供个体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群团组织的心理健康服务,致力于提升居民的心理健康水平,加强心理保健知识的宣传推广。


下一步,长洲街道“粤心安”心理服务站将继续开展辖区内心理科普宣传以及企事业单位心理活动,走访街道各部门、学校和社会组织,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心理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