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持续帮扶一年,永和街为这一家人解了难题!

| 【记者 永和君】 【编辑绾霞】 通讯员:陈才 图片、消息来源:永和街发展中心 | 2021-12-20 23:38:41


近日,永和街提供全方位兜底性服务成功为新庄横坑社黄女士的两个孩子解决了户口问题,并为这一家人送去了帮扶物资。


据了解,2020年12月,永和街民政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新庄横坑社居民黄女士育有一儿一女,由于出生时未办理出生证明,其一儿一女自出生后一直未办理户籍,且生活较为困难。




街道工作人员协调相关部门为黄女士一家办理相关证明材料。


永和街党工委获知情况后,当即租赁房屋解决其居所问题,并募捐棉衣棉被伴渡寒冬,同时启动临时救助送去米面油菜解决黄某群一家的生活问题。随后,街道成立工作小组全力跟进落实解决黄女士子女的落户问题及后续兜底服务。


上门核验DNA。


历经一年,永和街协调、委托中山大学医学鉴定中心上门采集DNA鉴定样本,陪同黄女士申请办理出生证明、准备入户资料办理入户申请2021年12月9日,黄女士两子女入户永和新庄社区。永和街民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取得户籍证明后,街道还动员他们参加“羊城家政”“粤菜师傅”等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兜底服务对象更好地融入社会。


记者了解到, 永和街现有436名80岁以上长者、28名独居、孤寡长者,255名残障人士,23名困境儿童。这些兜底性服务人群覆盖面宽、涉及范围广、需求各不相同。永和街充分发挥“第一窗口”作用,一表一册一台账解决衣食冷暖。


为破解兜底性服务人群普遍具有文化素质相对较低、政策理解不透、信息接受缓慢等特点,永和街道主动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推进家庭养老床位建设,为上门为辖内28名失能、独居长者进行适老化改造;为32名失能长者申请长期护理险,医护结合提升生活质量;推进建立1个颐康中心6个颐康站提供全面居家养老服务。


永和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和街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统筹人社、妇联、民政、医疗卫生、慈善、志愿服务等多方资源,继续做好兜底性民生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