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永和街喊你来上牌!关于电动车上牌要求和申请流程都在这里→

| 【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消息来源:永和街应急办 | 2021-12-24 00:03:43



今年11月2日,广州市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自接受市民预约以来,陆续有市民前往各登记点为自家的电动自行车上牌,但仍有部分市民对上牌要求和申请流程不清楚。永和街提醒广大群众尽快为自己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电动车登记上牌办理流程有哪些?



提供两种登记模式:第一种是“警邮网点登记上牌”,即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和预约登记;第二种是“销售门店带牌销售”,即在已备案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门店直接购买已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


图源:广州交警




黄埔区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开通网点






热点问题


需要提前准备哪些材料?

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广州市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外地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没有居住证的外地户籍居民需要办理居住证后才可办理登记上牌;

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


电动自行车销售发票、标志不见了可以上牌吗?

缺少发票但有车辆合格证,在办理现场签署一份电动自行车产权声明书即可。


什么类型的电动自行车可以登记上牌?

按照《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定义,电动自行车为以车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能实现电助动或电驱动功能的电动自行车。因此,没有脚踏板骑行功能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款”的电动自行车不符合登记上牌的条件。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时,车辆必须有脚踏骑行功能,有改装的必须还原,有加装的须拆除,车上必须能查到车架号(三无产品不能上牌)。


新国标和旧国标怎么区分?

搜索并登录“广州电动自行车上牌”小程序,输入车架号验证,通过3C认证的为新国标上白牌,不通过的为旧国标上黄牌。


截图来源:广州交警


有电动自行车的街坊,请记得在2022年9月30日前前往相关网点办理登记上牌,届时,相关部门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