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穗东街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 【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穗东街道公共服务办 蔡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1-01 01:09:33



为提高街道的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确保辖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30日上午,穗东街道开展了一场紧张有序的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




培训与部署




据介绍,本次演练由穗东街道办全面部署安排。为了保障演练的有序及高效进行,穗东街道公共服务办积极牵头各科室、社区及穗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街道认真研究部署,精密策划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并召集相关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应急封闭与封控演练




12月30日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在穗东街道宝夏花园E栋开展。该演练模拟的背景为“从穗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送的排查标本中,检测出一份咽拭子标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根据区疾控中心综合评估,经现场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宝夏花园二期E栋进行封闭、宝夏花园二期C、D、E所在区域进行封控”




面对来势汹汹的“突发疫情”,穗东街道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宝夏花园二期E栋进行封闭,并对宝夏花园二期C、D、E栋所在区域进行封控。


街道及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迅速穿戴好防护服就位,设立警戒线,张贴封闭告示和相关封控要求。




同时,穗东街道党建办迅速召集封控小区内的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到现场指挥部报到,分配相关防疫工作任务。






全员核酸筛查与环境消杀演练




在模拟实施“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的封闭区域,穗东街以“三人小组”形式逐个上门服务,对封闭楼宇的所有人采集核酸送检、送药上门、对症处理。


同时收集每户群众的医疗需求,协调医药公司保障药品供应,确保医疗及生活物资保障到位。




而在模拟实施“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的封控区域,穗东街道建立起核酸检测点。“请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与提醒下,群众有序排队,逐一参加核酸检测。





时,工作人员也对小区路面、楼道、花园等公共区域进行细致的消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