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感谢有您!永和街交通劝导员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 【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图片、消息来源:永和街应急办 | 2022-01-06 00:29:27





在永和街头有这么一群交通安全劝导员,他们无惧风雨,守护交通安全秩序;他们始终坚守,在节假日也默默奉献,与车流为伴。2021年,永和街劝导员通过阵地劝导、上门教育、“五选一”等多样化手段,先后劝导5.8万人次。虽是“小小”劝导员,但无形中对行人车辆就是一种提醒,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稳稳地扛起了永和的“大安全”。
















日常交通劝导,守护你我平安

“请您按照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请您把车辆停放在规定的区域”……


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寒风凛冽,总能看到劝导员戴着小红帽,穿着反光背心,手持停车指示牌,坚守在村居出入口、劝导站和农村道路“十字路口”,开展针对性的交通劝导和宣传,为辖区群众提供稳稳的守护。








参与紧急救援,彰显使命担当

2021年5月10日早上,一辆重型危险品运输车辆途经永和大道与永顺大道交口时发生抛锚。劝导员发现后,马上致电交警到场处理,随后协助交警参与快速救援,把抛锚车辆推至安全地方。


2021年12月26日晚上,永和街田园路发生一起货车与电动车相撞交通事故。交通劝导员沉着应对,第一时间拨打110和120,积极参与伤员救治工作,并在现场疏导过往车辆绕行。得益于劝导员的及时救援,避免了长时间道路拥堵和次生事故的发生。








找回走失小孩,真情温暖人心

2021年6月13日,劝导员王耀林帮助刘女士找回走失小孩,家长在永和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将“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劝导员王耀林手中,以表达感激之情。




我们相信,在王耀林等交通安全劝导员的热心善举带动下,将会有更多的人来行好事、做实事,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